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网格员辛苦了!天津出台十措施关爱激励

疫情防控,基层是关键。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口。连日来,本市48000余名专、兼职网格员,与市、区、街乡镇、村居四级组织干部一道,组建2.2万个作战方队,以网格为作战单元,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疫墙。

记者从市防控指挥部获悉,为进一步夯实社区、村疫情防控的基础基石,加大对网格员队伍的关爱激励,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实现“人员全配备、入户全覆盖、信息全采集、民情全掌握、问题全上报、微信全建立、力量全整合、奖惩全兑现、责任全压实”的“九全”工作机制,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本市日前发布通知,对网格员实施关爱激励十条措施。

根据通知,对网格员的关爱激励,可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展开。包括及时开展表彰表扬,统筹各方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可以区委、区政府名义开展及时性表彰,及时表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事迹突出的网格员。及时给予奖励奖金,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网格员,可及时分批次按有关规定给予奖励。用好党费、工会会费开展关爱,可从本级留存党费和工会会费中列支专项经费,用于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网格员。

大力发现、使用表现优秀网格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网格员,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按照《天津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优先晋升岗位等级,加强在优秀网格员中定向招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对在疫情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以及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但培养考察期未满一年,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可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

此外,还应该关心网格员安全防护,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需要,做好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联防联控后勤保障,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企业公益捐赠等形式,为网格员提供相应的专属保险。加强健康体检保障,各区统筹调整网格员年度体检时间范围、套餐项目等,充分利用心理疏导专线,为有需要的网格员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统筹安排轮休调休补休,统筹安排工作力量,采取轮休、调休等方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要强制休息,对因参加疫情防控未能休假的,要及时安排补休。落实临时性补助政策,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网格员,确实发生误餐的,可参照公务人员误餐补助标准给予伙食补助,结合网格员参加一线疫情防控情况给予适当临时性工作补助。选树一批网格员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