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用“心灵按摩”助力疫情防控:跟您聊聊心里敞亮多了

“我曾经去过宝坻百货大楼,家里三口都发烧了,虽然检查了两次没有症状,可还是揪心,您说怎么办呀?”2月12日,河北区光复道街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队员、区道德模范王秀红在听完宝坻居民刘江(化名)在电话中的倾诉后,耐心安抚他安心养病:“这是宝坻发热门诊的电话,方便您咨询问诊。有需要您随时联系我也行。”

担心了4天,王秀红终于等来刘江的第二通电话:“王姐,我们都退烧了,您放心吧。”“好好休息,养好身体,要相信党和国家,相信市委、市政府,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王秀红的宽慰下,求助者一再表示感谢:“跟您聊聊,心里敞亮多了。”

原来,2月7日,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接到一项紧急任务,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人民日报新冠肺炎热线求助通道进行电话回访,9名党员和2名群众队员主动请战,成为首批志愿者。

“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咱不能轻敌,但也不要紧张,希望您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保持良好的心态”……一句句暖心话,让求助者的焦虑情绪得到缓解。志愿服务队队长孔令智说:“这些求助者中,有的是疑似病例,有的是密切接触者,有的是发热病人,更多的是与确诊病人的行动轨迹有过交集,担心感染。我们的原则是,绝不落下任何一个求助电话。”

这些老年志愿者被称为“银发心灵按摩师”,虽然都是心理学专业的“门外汉”,却有着丰富的生活经历和社会阅历,他们用细心、耐心和爱心,对求助者的心理问题进行“防疫”。“在疫情面前,党员就应该冲在第一线。”孔令智说,“如今,微信群中还有很多志愿者请战报名,我们银发志愿者随时听令应召,用志愿精神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