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确保安全稳定供气

从滨海新区宣传部获悉,区城管委所属行业管理单位塘沽燃气有限公司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总体目标要求,注重精准施策,以强有力的防控措施,确保滨海新区核心区燃气安全稳定供应和优质服务。

据了解,该公司着力抓好防控物资储备。千方百计广开渠道,全力筹措护目镜、消毒酒精、一次性湿纸巾等疫情防控物资。制定疫情期间巡线管理办法,持续加强对1座高压储气站、北塘门站、169座调压设备、1000多座闸阀、3000个凝水缸、1300多公里高、中、低压燃气管网的巡视巡检工作。针对街道社区封闭管理的实际情况,与所属街道居委会进行协调,在其准许的情况下尽最大努力完成庭院管道检查。对重点地区尤其是单线运行管道、医院和供热站周边管网,进行了专项排查,并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处理,确保管网运行良好。加强对重点场站燃气设施维护保养,密切监视运行状态,确保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燃气管网正常运行,作为滨海燃气集团唯一燃气抢修单位,塘沽燃气有限公司及时完善疫情防控期间管网应急抢修预案,加强应急值守,落实抢险备品备件,合理安排调配抢维修力量。公司85名燃气维修、巡线人员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待命出战。

2020年2月28日下午,公司巡线员巡检报告和平里8栋有燃气泄漏情况,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疫情期间抢修工作预案。管线所在接报的20分钟内迅速集结抢修队伍到达事发现场,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完成现场测温和登记工作后,迅速确认该处漏气为一楼用户阳台下引入管腐蚀所致。为避免关闸后重新入户点火影响居民正常使用燃气,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部署抢修队伍采取带气作业方式对腐蚀部分进行修复,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抢修任务。

为了服务好塘沽地区35万燃气用户,结合居民购气习惯,公司布置8个服务网点全部延时服务至晚8点,安排3个服务网点实行24小时售气,方便疫情防控期间居民购气需要,并依托街企共建的优势,与130多个居委会建立微信联系,对确实急需到小区或用户家中进行入户服务的,按照《冠状病毒预防期间维修员工作流程》报社区居委会同意后,前往用户家中服务。入户前,自行监测体温并向用户明示,同时请用户配合进行体温检测,一切正常后再入户服务。服务完毕,工作人员清理现场并对接触的地方进行消毒,保障用户及自身安全。特别是配合社区做好隔离人员防护工作,为3个社区的隔离用户送燃气卡到家中,保证“特殊”人群及时用气。

为做好辖区内3家发热门诊医院的燃气保障工作,公司与医院建立了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机制,并采取三项服务措施保障落实:确保气源供应,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做到一户一策;确定联络员、保供员,与医院主动联系,密切沟通,发现问题优先处置,及时帮助解决,做好服务;关注调压、计量、用气设施运行状况,加强外管网及设施巡线巡检力度,及时做好突发情况处置。(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