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能源稳定供应 为稳投资持续“加码” 重大能源项目加快复工开工

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连日来,我市在确保能源企业连续正常运行的基础上,加紧推动重大项目复工开工,为稳投资持续“加码”,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坚强能源保障。据统计,疫情期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上游供气企业在津单位,以及我市42家城镇燃气企业、12家主力电厂、3家供电企业、867家加油站保持连续生产运行,确保了全市能源稳定供应。截至3月3日,中海油天津LNG二期工程、中石化天津LNG扩建工程等保障北方地区供气的国家重点项目已陆续复工。

“中海油天津LNG二期项目是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自疫情发生以来,严格执行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细化疫情防控方案及复工前的各项防控措施,组织各参建单位制定防控措施和预案。”中海油天津LNG二期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期项目原计划3月10日复工,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3月1日复工所需人、机、料等全部提前进场,3月2日项目正式复工。“目前,储罐工程建设现场已有施工人员40人、建设管理人员10人进场,后期随着外地回津人员完成14天隔离,预计到月底将有超百人返岗。”

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发展改革委落实“战时机制”,加大统筹协调,与市有关部门、能源企业形成联动,加大调度频次和监测力度,建立能源供需和重大问题日调度报告机制,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做到底数清、问题明,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2月份,我市最大电力负荷971.3万千瓦,电力供应充足;天然气供应持续稳定,日均天然气用气量低于1月份平均水平;成品油库存充裕,供应总体宽松。当前,我市煤电油气整体运行平稳,能源供应充足,能够保障全市生产生活和各行业复工复产需求。

在全力做好能源供应保障的同时,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推动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和储气能力建设相关国家重点能源项目复工,联合属地政府相关部门成立重大能源项目开复工帮扶工作组,深入企业一线,了解项目面临问题,现场协调服务,督促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力争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为精准加力促进有效投资,努力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目标,我市编制形成了2020年重点项目清单,其中,全市重大能源建设项目共15项,总投资84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5.6亿元。

据了解,在今年重大能源建设项目中,在建项目共10项,总投资48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5.4亿元。新开工项目共5项,总投资357.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0.2亿元。北京燃气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2020年电网建设与改造项目预计今年一季度开工建设,唐山LNG外输管道项目(曹宝段)、唐山LNG外输管道项目(宝永段)、北疆电厂至芦台城区供热管线项目预计二季度开工建设。(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