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指挥部食品组组长凌建才:较真!守住防疫的“舌尖防线”

“你卖的这些需冷藏的发酵乳得放到低温柜里”“防疫指南和消费者提示得贴到醒目位置”。昨天,市场监管人员突击检查复工复产的超市、便利店、食杂店时,记者看到,市市场监管委食品经营监管处负责人凌建才检查时格外“较真”。

“时值复工复产,很多食品经营者陆续恢复经营,此时疫情防控绝不能放松。比如,现在有些食杂店、小餐饮店已经或者打算恢复经营,咱们必须提前介入做好相关检查,比如通风、消杀措施是否到位,人员密度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等。为了广大消费者安全起见,小餐饮店尽量以提供外卖、外带的形式恢复经营,排队取餐或购买时注意间距要达标等等,这些细节咱们必须加强监督,不能大意。”在昨天对和平区与西青区的突击检查中,凌建才每到一处,便反复叮嘱属地市场监管人员。

“他工作起来确实挺较真,不过,目前全市食品经营主体20余万户,从农贸市场、便利店、商场超市,到早餐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任务异常繁重。他强调的这几点,在实际工作中确实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地方。”经常被凌建才喊着一起搞“突然袭击”检查的监管人员霍廉对记者说。

凌建才放弃春节休假,坚持每日值班值守,接到防控疫情的动员令,就立刻投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中。担任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指挥部食品组组长的他,迅速组织制发了食品经营环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为全市食品安全领域应对疫情防控提供了工作遵循。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又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经营环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致全市食品经营者的《预防警示》。为引导百姓安全消费、理性消费,还编制了《天津市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消费提示》,为百姓能吃得安全送上一张温馨的“明白纸”。他大年三十会同市有关部门连夜制发了《关于加强农贸市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组织各区加强农贸市场清洗消毒,大年初一即完成229个营业的农贸市场通风消毒工作,大大提升了百姓采购的安全系数。(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p>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