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在津安全就诊这样做:精准预约分时管理 在线问诊专业解答 鉴诊筛查测温填表

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如何安全去医院就诊?记者走访多家三甲医院后了解到,目前绝大多数医院改变固有到门诊大厅挂号的诊疗模式,通过提供分时段预约、在线问诊等新的就诊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安全的就医流程,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减少交叉感染几率。

天津医院

门诊就医全预约,精准预约分时段管理。

上午:8:00-9:00、9:00-10:00、10:00-11:00

下午:13:30-14:30、14:30-15:30、15:30-16:30

患者及家属务必携带身份证,在预约提示时段就诊,配合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就诊期间,患者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流行病学调查。排队等候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进入诊室时,除患者本人只允许一名家属陪同,保证一医一室一患,避免交叉感染。

也可登录天津医院患者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目前已开通互联网在线问诊系统,工作时间内有专业医生为患者线上诊疗。

咨询电话:门诊办公室60910422

预约电话:60123276(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网上预约:微信预约(关注公众号“天津市天津医院患者服务平台”)、健康天津APP。

第四中心医院

3月1日起全部号源实行分时段预约就诊,取消现场挂号。门诊提前14天预约(特殊科室除外)。

上午:8:00-9:00、9:00-10:00、10:00-11:00

下午:13:30-14:30、14:30-15:30

预约途径: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掌上医院”微信公众号:关注该公众号,注册后使用,可以预约、挂号、缴费、查询化验检查结果。

“一卡通”机具:患者持身份证或社保卡按提示步骤操作即可。

“健康天津APP”:下载APP注册后使用。

电话:拨打26249321,有专人接听,患者需提供身份证号、手机号以及预约科室、时间等基本信息。

“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手机APP:下载安装后即可预约。门诊各楼层均设有手机APP二维码,可直接扫码,下载安装后预约,也可到综合服务处及各诊区领取预约卡片扫码,下载安装后预约。

取号方式:

就诊当日在预约时段内取号,每天8:00和13:30第一时间段预约号可提前30分钟取号。

微信公众号可以直接挂预约号,无需现场取号。

持身份证或医保卡在预约时间段内到自助挂号机具上取号。

非社保患者可持身份证先在“一卡通”机具上办理就诊卡,再缴费取号。

患者取预约号后可直接到诊室叫号优先就诊。

工作时间可拨打门诊服务中心咨询电话26249292或门诊办公室电话26249290。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

鉴诊导诊:门诊大厅增设鉴诊医生岗位,对入口处测量体温37.3℃以上的就诊病人,鉴诊医生进行询问,填写鉴诊表(四问+呼吸道症状),如有新冠病毒相关流行病学史或出现感冒等症状,即送至发热门诊就诊;如无新冠病毒相关流行病学史,且无感冒症状,伴原发内科或外科相关性疾病患者,由鉴诊医师填写筛查表后分诊至相关科室门诊就诊。

挂号方式:鼓励患者在网上预约平台Q医上预约挂号。

辅助服务:Q医APP上增设了数字智能胶片查询功能,患者在医院进行X光、CT、核磁等影像检查后,可以在Q医APP上查看数字智能胶片。(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