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战“疫”中的感动:1300多公里的情谊 40吨杏鲍菇驰援湖北

2月1日下午,两辆满载40吨优质杏鲍菇的大货车装车完毕,紧急驶出静海区林海循环经济示范区,连夜驰援疫情中心地湖北,20个小时之后,经过13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这批新鲜的蘑菇就运抵湖北,交接给宜昌市夷陵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40吨杏鲍菇为当地物资生活保障和百姓生活提供支援,也代表着天津人民的牵挂和祝福。

40吨菌菇将送往湖北武汉

这批蘑菇来自林海示范区园区企业中延菌菇业(天津)有限公司,为保证质量,捐助前一天,工人们一大早就开始挑选品相最好的杏鲍菇,忙着采菇、包装。中延公司副董事长林次郎说:“杏鲍菇具有存放时间长、耐运输的特点,20小时运输到达湖北,保证这些杏鲍菇到达疫区也会是新鲜状态。”

作为一家工厂化生产杏鲍菇的台资企业,为应对疫情,今年大年初三,企业就迅速召回200多名工人加紧开工,由于80%工人都是本地工,很快就恢复了大部分生产能力,目前可日产30吨杏鲍菇。

捐赠仪式

“考虑到湖北武汉有需要,就想到要捐助杏鲍菇。对于突发疫情,我们能力所及,能帮一点就帮一点。企业取之于社会,也要回馈社会,支持对抗这次疫情。”林次郎说,企业响应倡议,开工后第一批蘑菇就捐给武汉,立即主动联系有关部门,这个想法也得到了各方支持和帮助。

静海区委主动与湖北宜昌市夷陵区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对接,协调中通快递进行免费配送,开通 “绿色通道”,确保新鲜蘑菇20小时运抵湖北武汉。为了让湖北群众吃上放心菜,企业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加班加点生产40吨优质蘑菇,并严把质量关,确保每一颗杏鲍菇都经过严格检查,质量达标。

货车上贴有“心系武汉”的条幅

“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疫情面前,希望尽自己一份力,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助力武汉早日战胜疫情。”林次郎说。2012年中延公司入驻天津以来,天津成熟的市场基础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发展顺利。目前,天津工厂共有300多名员工,日产量可达50吨,企业生产的杏鲍菇辐射供应华北东北广大地区,不仅保障好特殊时期群众的“菜篮子”供应,把新鲜美味的蘑菇送到了千家万户的餐桌,也为恢复生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用另一种方式抗击疫情。(津云新闻记者王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