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促建筑工地开复工 天津建筑工地未发现疫情

“截至目前,全市所有建筑工地均未发现疫情。”市住建委于2月23日向各区和所有建筑工地下发相关导则,并组建开复工帮扶工作组,以“一工地一策”原则,深入工地监督指导落实,有序推动开复工。

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住建委主任蔡云鹏表示,自本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市住建委连续出台有关疫情防控、开复工人员错峰返津等文件,并第一时间对全市2000余个在建建筑工地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等措施。“全市所有建筑工地目前均未发现疫情,在工地逐步开复工后,将继续严防死守。”蔡云鹏说。

“为组织好重点项目工程开复工,我们会同有关部门,全力组织好农民工返津直通车服务,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推动各项目单位做好开复工计划,为全面复工做好充分准备。”

蔡云鹏介绍,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市级重点项目工程101项,截至25日已开复工86项,包括地铁、东郊污水处理厂工程、国家会展中心工程及配套工程等大项目,复工率达到85.1%。在81个在建地铁项目中,除1项因施工单位支援武汉火神山项目建设,暂时无法返津外,其余80项已全面复工,复工率达98.76%。其余15个项目,有望3月上旬全部复工。

市住建委下一步将指导监督服务企业在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实现开复工。“既坚决做到‘三不’,即不设置条件、不审批、不备案,又切实做到‘三有’,即有指导、有监督、有帮扶,逐条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各项制度措施。”蔡云鹏表示,市住建委将指导建筑工地全面落实导则,有力有序推进建筑工地精准防控,分区、分级、分类、分批开复工,特别是督促企业对返津员工做好全方位、全天候管理。

据悉,市住建委组成16个直管项目开复工帮扶工作组,在工地开复工当天,便第一时间深入各建筑工地,督促指导检查,加强开复工服务,并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管理、防疫物资供应等困难问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