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1个亿资金,150辆车接人……助力复工复产,天津这些神操作亮了!

企业发展千万条,安全生产第一条。

连日来,津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在复杂而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如何防疫生产两不误,本市各部门都在绞尽脑汁,想出各种妙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助企业渡难关,高新区拿出1个亿!

滨海高新区设立1亿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重点复工企业给予防疫补贴资金支持,支持企业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滨海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了21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以包户的形式主动上门服务对接企业,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举措。截至目前,高新区复工复产企业达286家,高新区上门辅导服务企业138家,发放防疫专项补贴资金3355万元。

通过高新区防疫指挥部备案的科技型企业,根据员工规模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给予一定的防疫资金补贴,最高200万元。补贴资金可用于支持复工企业满足防控物资购买、员工安全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疫情防控需求。

150部包车 滨海新区接外地员工返岗

为解决企业省外员工返岗的安全交通问题,滨海新区周密部署,采取错峰返程直达定制包车模式,组织150部大巴车,打通省外员工返岗绿色通道,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返津路上,他们给你“在线指路”!

我市各企业陆续复工,春运返程高峰在即,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市防控指挥部运用大数据技术组织开通了长途直通班车,点对点接送返津复工人员集中返程。然而,对于新增的许多跨省市长途行驶线路,驾驶人极易发生由于对路况不熟、雨雪雾恶劣天气驾驶经验不足导致的交通事故。近日,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建立“返津直通车安全向导服务机制”,通过区分路线出发地域建立了5个微信群,随时随地帮助客运班车驾驶人“在线指路”,全力为我市疫情期间民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走进“空中会议室”,签约也能“屏对屏”!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东疆保税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没有放松经济发展工作。20日上午,一场“云签约”在天津滨海和福建厦门同时举行,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和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各自的办公楼通过视频软件进入“空中会议室”,整个过程通过视频实时展现签约各个环节,保证了合作协议的真实有效。

餐饮企业送外卖?不叫事儿!

为应对疫情的影响,滨海新区海底捞(东方广场)店日前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了“一企一证”经营范围变更,在堂食业务基础上增加外卖业务。原本需要5个工作日办理的事项当场办结,为企业复工节省了时间。这也是滨海新区推行“一企一证”综合改革以来,第一家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的企业。

企业缺人不用愁,招人也有“大礼包”!

在保持就业稳定方面,天津开发区将通过减免租金、提供补贴、税费返还等多项举措为企业减压,支持鼓励企业在防疫特殊形势下积极稳定员工队伍。疫情期间新聘招员工的企业,通过认定后将获得每人500元的“稳岗补贴”。此外,对因疫情防控措施等原因造成企业职工无法入驻开发区国有公寓的企业,将免除企业2月份当月租金。

作为劳动力外向型输入地区,经开区提早搭建“空中引才平台”,抢先与疫情较轻区域建立劳务协作关系,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解决企业缺工问题。锁定招聘地图。把西北、西南、河南、郑州以北的部分县市,未发生一例新冠确诊病例或近半月新增确诊病例为零的市、县、乡、村作为人力资源来源目的地,与招聘网点直达村的人力资源机构合作,建立延伸到村的招聘地图,打通人力资源输出的“最后一公里”。

对于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新招员工并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的,按每人500元给予企业一次性用工补助,助力企业抢夺人力资源。针对因疫情防控措施等原因造成企业职工暂时无法入住经开区管委会所属国有人才公寓的,为减轻企业员工住宿的负担和职工公寓租金损失,已签订公寓入住合同的,免除2月份当月租金,减轻企业和职工成本负担。及时落实市人社局、财政局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要求,促进企业技术工人队伍稳定。

出租车穿上“防护服”,出门上班更放心!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疫情防控,保障出租车驾驶员和乘客的出行安全,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旗下的诚通物流包装有限公司研发了出租车防护隔离膜,首批1000套捐赠市出租汽车有限公司。2月17日上午,天津出租汽车公司首先安排为应急志愿服务车队安装隔离防护膜。

工地库存不够?政府帮你协调!

天津地铁4号线3标段是盾构施工标段,施工单位在自身人员管理、盾构机等大型设备维保、疫情防控等方面做的比较到位,第一个通过了复工条件验收,目前已经复工了。但工地库存的材料只能维持7-10天的用量。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市住建委、轨道交通集团、地铁集团迅速联系相关企业帮忙解决产业链问题。(津云新媒体编辑 王举 王彦淇 李程 整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