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民建会员企业千里驰援湖北十堰 与新冠肺炎抢夺生命的赛跑

星夜兼程1184公里、自驾近14个小时,2月22日清晨,天津民建会员企业家、顺昊细胞生物技术(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相国一行三人终于抵达湖北省十堰市,与早已等候在高速路口的十堰市总医院陈琴华主任迅速完成干细胞制剂交接。这批价值40万元、50个单位的干细胞制剂将马上用于十堰市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

疫情发生以来,李相国一直牵挂着湖北和各地的疫情,当从有关方面获悉干细胞对治疗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初步显示安全有效后,他立即意识到,这是一颗向疫情发起冲锋的信号弹,于是第一时间带领顺昊生物公司行动起来,启动复苏细胞,争取在最短的时间里,让干细胞发挥威力,以备第一时间提供给抗疫一线。

此时此刻,远在湖北的十堰市总医院也正在寻找可靠的干细胞制剂用于临床抢救。信息很快对接成功,生命的通道就此打开。经过专家组论证和对天津顺昊生物公司的审核,十堰总医院一致通过临床使用该公司提供的干细胞。李相国当即表示,无偿捐给湖北十堰救治饱受新冠肺炎煎熬的同胞。他说,在兄弟省市困难之际出一份力,是天津企业、民主党派成员的职责所在。

患者早一分钟输入干细胞,就能早日脱离生命危险,李相国决定自驾前往。可通行证又成了一个“大问题”,民建市委会得知情况后致函市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立即与市交通运输委沟通协调,经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同意,通行证明很快发下来。同时,十堰市总医院也在加紧办理药品接收、伦理审查等手续。

2月21日,顺昊生物公司加班加点制备干细胞,并迅速从GMP环境检查出仓。此时已是夜色降临,但干细胞等不了,生命更等不了。李相国一行争分夺秒,驱车近14个小时终于到达十堰市。在高速口,顺昊生物公司与十堰市总医院进行了简短地交接。大家没有客套寒暄,也认不清口罩下的面孔,但救治患者的心却紧紧地贴在了一起:尽快救治患者,将生命从死神手里拉回来。

这是一次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这是一次跨越千里的生命抢夺,更是一次凝聚津鄂两地血浓于水的情感传递。截至发稿时,湖北十堰方面传来消息,李相国团队捐赠的干细胞已经缓缓输入患者体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