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住院最久的患者出院 驻武钢二院天津医疗队已治愈81例

2月22日上午10点,天津第一、第二批医疗队支援的武钢二院送出第81例治愈者。这名付姓男子与送他的医护人员合影时欣喜地说:“感谢!感谢!感谢天津医疗队。”

付先生是最早住进医院的,已有27天,而与他同时患病的妻子还在汉阳一家医院里接受治疗。下午3点多,记者拨通付先生的电话,问他回家后的感受,他说:“我目睹了那么多人死亡,能活着走出医院,已经非常幸运了。我要感谢天津医疗队,我这条命是他们捡回来的。”付先生说他同时也有郁闷,因为与他同时患病的妻子还在汉阳一家医院接受治疗,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家。

家住青山区的付先生,今年45岁,是一个跑棉花生意的业务员,长期往返武汉、新疆等地。1月25日,他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住进武钢二院。但当时的医院什么治疗也没给,说是要等着天津来的医疗队。付先生说自己当时很绝望,盼啊盼,大年初三,终于把天津医疗队盼来了。

来自天津第三中心医院呼吸科的护士长贯筱琳介绍,付先生给她的印象很深,他一直担心自己的病情,那种担心是面对生死的人才会有的。医疗组一边给他治疗,一边对他进行心理干预。贯筱琳说,这些日子,我们每个护士几乎把一辈子的好话都讲了。

这些宽慰的话,给了付先生战胜病魔的信心。前面有几十人出院了,今天终于轮到他出院,接到通知时,他兴奋得跳起来。

他想看看医生护士的脸,但防护服的阻隔让他未能如愿。他说:“住院二十多天,他们都被防护服包得严严实实。直到出院我也没看清他们的脸,这是我最大的遗憾。但我记住了他们的声音,他们写在后背上的名字,贯护士长、石主任、彭主任……我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但我知道他们是天津人,是救我命的人。”

付先生说,他现在能做轻微锻炼,他的体验是,信心也是良药,身体躺倒了,精神千万不能倒。(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