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我是医务工作者,我申请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岗工作!” 结果……

 “您好!我是医务工作者。除夕至今未休息过,想在星期六中午休息时间参加咱们的活动。”

“您好,您在一线奋战够辛苦了,这次志愿服务就不安排您参加了,再次向您致敬!”

“谢谢您的关心!如有需要我责无旁贷。”

2月20日晚,“柳江里在职党员”微信群里这样的一段对话,让群成员们纷纷“点赞”。52岁的梁慧就是这位群里报名的医务工作者,她住在河西区柳江里社区,是尖山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想在难得的午休时间,参加柳江里社区志愿服务岗的工作。2月21日津云记者致电她,她仍在本职岗位上值班。

“这都是应该的”

“不用报道我,真的,我们单位的同事为了防控工作,都是一直没有休息。”接到记者电话,梁慧一开始就表明了观点。

因为供职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梁慧和同事时常要与一些隔离在家的新冠肺炎疑似者、密接者打交道,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

“河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会把属于我们社区的新冠肺炎疑似者、密接者名单给我们,然后由我们去上门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在隔离期间,我们每天两次电话与隔离者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体温状况、身体情况,以及精神状态。”梁慧说,他们在工作过程中,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相互配合,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会给居家隔离人员采买生活物品,“大家都一样,为了防控疫情‘奋战’着,我们从除夕开始至今没有休息,明天周六我也是不歇班的,但是愿意抽出中午吃饭时的短暂时间,去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岗的工作。”

“疫情期间,可以说我们随时都是‘战斗’状态。”梁慧的爱人在公安系统工作,也一直奋战在一线,“孩子在国外上学,家里没有孙辈需要我们照顾,我们更要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抗疫’中去。这是一名党员应该做的。”

“报名一直没断过”

“柳江里在职党员”微信群里,有431名成员。柳江里社区居委会党委副书记卢媛介绍,“从2月2日开始,柳江里社区设立10个志愿服务岗,每个岗每天都有众多社区里的党员主动报名,要做志愿服务工作。”

截止目前,这些志愿服务岗已有参与其中的党员274人次,其中,市级机关干部86人次,区级机关干部107人次,企业党员81人次。

2月21日中午,47岁的杨军正在柳江里志愿服务岗做志愿服务。他供职于天津市住建委下属单位,目前单位还未复工。“有了闲暇时间,身为一名党员看到自己社区需要志愿服务工作,来参加义不容辞。”

这已是杨军第三次来这个点位做志愿服务。每次志愿服务,他都会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把这个点位不时地进行消毒,保障点位的安全、洁净。此外,他的工作就是为进小区的居民测温,登记,发放居民临时出入证。“今天天气还算好,前几天气温下降时,在外面站久了真的特别冷,但是这份志愿工作特别有意义,值了。”

杨军为小区居民测温

杨军为小区居民发放临时出入证

一位居住于该社区的长者进入社区,杨军先是为这位长者测了温,待登记完后,他又为其发放了居民临时出入证。“谢谢你们认真的工作,这才让我们这些小区居民更安全。”这位长者笑着说道。

在该社区的煤三宿舍志愿服务岗,57岁的姬铁军也在为进入小区的居民服务着,他是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一级调研员,之前连续20多天前往天津各农村进行防疫工作相关调研,五天前刚刚休息。

“休息这几天,来这边做了两次志愿服务,明天继续上班。”在姬铁军看来,有了闲暇时间不能休息,作为一名党员,有精力仍要为“抗疫”进行服务。

姬铁军为小区居民测温

不愿休息,在一线“抗疫”,当每一个人将防控疫情当做分内之事,当一双双手筑起“抗疫”的堡垒,战胜疫情之时,已不远。

(津云新闻记者 张赫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