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国资两委机关下沉社区 携手同进 共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场就是战场。天津市国资委党委按照“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的号角,闻令而动、迅速行动,组织两委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共战疫情。

召之即来,吹响下沉社区集结号。2月15日晚,接到天津市委紧急通知,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连夜部署,在前期抽调50名机关干部参加马场街和居住地社区防疫工作基础上,再次选派44名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加强一线力量,全力做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加强对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动员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之能战,建强基层防控志愿军。截至18日中午,仅用半天时间,我委派出的第一批26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已全部报到上岗,在社区领导下入队入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资两委机关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协调调度、信息报送、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等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和分类指导,做好思想发动和教育培训,解决突出问题,做好坚强后盾,确保机关干部身体健康和防护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战之必胜,发出共战疫情动员令。2月18日,国资委党委召开第一批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视频连线工作会议,对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要求再传达再动员。国资委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下沉社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按照“四战”要求,以只争朝夕的态度、雷厉风行的作风,把基层一线作为主战场,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志愿军”;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当“员”不当官,不添乱子、不增负担,困难面前冲得上打得赢、关键时刻当先锋作表率;要严肃工作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向基层学习、向群众汇报,在实践中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和方法,以扎实工作和过硬作风展现国资两委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同时要求各部门同心同力、密切配合,切实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津云新闻记者 李泽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