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大型商超“扫码”入场

“您好,请扫这个码。”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迎水道的物美超市华苑店,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用微信扫描了张贴在门前的“津门战疫”小程序码,这也成了测温前的一个新增环节。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市民在进入大型超市等公共场所和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都要“扫一扫”。

这家5300多平方米的卖场,顾客群体覆盖了周边南开区和滨海高新区的数万名居民,为了防止顾客过于集中产生风险,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表格中记录人数。“店内限流200人,如果超过限额,我们就会截流,向顾客解释。”店长穆斌说。

记者进入超市时,正赶上两小时一次的消毒,穆斌说,对购物车、购物篮、扶梯把手等人员接触较多的地方,还会增加消毒频次。在蔬菜销售区,十几位顾客正在挑选商品。“这是政府储备的白菜,1.65元一斤,很受欢迎。”

结账时如何防止扎堆?超市为顾客画好了“指示点”。记者在收银台前的区域看到,地面上每隔两米贴有一张蓝色的纸,这就是顾客排队时所站的位置,不时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除了人工结账,还有一部分顾客选择了自助结账机,自行扫码付款,据穆斌介绍,目前店内自助结账的比例将近六成。

物美天津大区营运负责人阎安军介绍,目前,物美超市在天津的近120家门店全部正常营业,其中每天的线上销售可以达到2000多单,菜、肉、蛋、消毒液等最为畅销。(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