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762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工复产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防疫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工信局总经济师周胜昔介绍了本市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周胜昔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工复产合计762家。

市工信局总经济师周胜昔介绍说:“截至目前,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工复产合计762家,较前日增加105家,占全市规上工业16.5%,较前日增长2.3个百分点。其中,外资规上工业开工复产合计185家,较前日增加复工企业18家,占全市外资规模以上工业15.9%,较前日增长1.6个百分点。规上工业企业复工总人数约15.19万人,工业企业复产率16.1%(参照全市2019年1-2月平均用工人数94.15万人)。

像大唐盘山电厂、南疆电厂等11家确保能源供给的企业连续生产。中海油天津公司、大港油田、天津石化、大港石化、国网电力公司、渤海钻探、渤海石油装备等7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下一步,随着政策的进一步细化和落地,我们复工企业的数量也会陆续增加。”

如何推进工业企业分类分批复工?

一是坚持把企业防疫、员工防护作为企业生产复工的关键前提和首要。我们始终把疫情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压紧压实企业法人和经营管理者责任,督促企业各项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建立完善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决不能因企业防控措施不到位而出现聚集性风险。

二是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落细。精心制定企业复工复产预案,分类分批次严格周密、稳妥有序推进。严格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条件检查审核,稳步有序推进事关城市运行和国计民生的重点企业复工,按照“一企一策”细化防控要求,指导各类企业严密制定、严格落实有关防疫措施。

三是切实掌控复工复产时序进度。就是在分类分批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大前提下,突出“保重点、保民生、保运行”。“保重点”是推动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保民生”是确保煤水电气、米面粮油等事关国计民生领域的企业复工生产,“保运行”是着眼市场经济稳步健康发展,逐步推动我市的重点产业有序复工。

工业企业复工服务平台APP如何使用?

“天津工业企业复工服务平台”是由天津市工信局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开发,于2月16日正式上线。这款APP基于阿里钉钉平台,是全国首个省级企业复工服务平台APP。

该平台主要有四大功能板块:

一是工业企业复工备案。通过政府与企业互动,在线引导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方案,做好复工复产准备,为企业复工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二是企业员工健康管理。协助企业建立内部疫情管理体系,录入企业员工有关疫情健康信息卡,掌握返岗返工人员的来源、住址、活动、行程等信息,并通过每日两次健康打卡及时上传在岗员工当日健康状况。

三是复工问题直通车。突出服务功能,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企业可在线提交到市区两级客户端,便于政府快速了解企业需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企业复工数据汇总。一方面,政府通过企业填报复工日报表可及时掌握企业复工情况;另一方面,协助企业建立健康档案和打卡数据,实时掌握企业员工及家属的健康状况。政府和企业都能从各自角度对数据进行分析,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大数据支持。

针对记者提出的“关于很多企业反映无法通过手机终端进行下载登陆工业企业复工服务平台”的问题,周胜昔表示:因为不是面向全社会开发的应用程序,目前的登录方式是工业企业向所在区提出复工备案,区工业主管部门向该企业发放邀请二维码。目前看,这个APP运行情况良好,也希望各区加大推广力度,向更多的企业发出登陆邀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