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战“疫”:咱社区工作者的饭,我们全包了!

择洗、切菜、焯水、过油……一大早,位于南开区广开大街四马路的一家中餐厅负责人和员工从家里赶到店铺,开始忙乎起来。虽然尚未复工,但他的灶台却没有冷过。连日来,一份份饱含深情的“爱心餐”伴随着他们的辛勤的劳作,送到南开区广开街新丽里社区10余个自然小区的防控卡口,这些社工们的午饭和晚饭,他们全包了。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昼夜坚守小区的出入口,受住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头道防线”,有时候甚至顾不得吃饭。这份坚毅和执着让这家餐厅负责人深受感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像社区工作者们一样坚守一线,但我有做饭的手艺,可以让他们吃上一口热乎饭啊!”

他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没有服务员,就喊上自己的家人一起动手;供货商休假,就自己拎着菜篮子去采购……他的善举赢得了亲朋好友的支持。为了减轻他的负担,大家纷纷给他送来了米、面、油和其他食材,这就更加坚定了他坚持下去的信心。尽管如此,每天400多元食材成本对他这个小店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他表示,非常时期,要有战时思维,要向前看,而不能向“钱”看。

虽说“爱心餐”是免费的,但是质量却一点也不含糊。按照负责人的话说,营业时考虑的是成本,得按照不同的价格标准去做,如今是怎么好吃怎们做、怎么有营养怎么来做。“只有让一线的工作人员吃饱、吃好,首先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才能为我们筑牢更加安全的防线。”他说。

当时针指向12点时,他们协助社区负责人将近20份“爱心餐”逐个送交到小区出入口值守人员的手里。天寒地冻,冷气逼人。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爱心餐”不仅暖了社区工作者们的胃,更暖了他们的心……(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餐饮店工作人员为社区工作者点赞

热乎乎的饭菜配送到岗

社区工作者享用“爱心午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