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潮白河大桥防疫卡口“卫士”坚守岗位

14日17时55分,漫天大雪中,一辆黑色轿车驶入宝坻区津围公路潮白河大桥防疫卡口,潮阳街道办副主任李文光顶着风雪迎上去,拦住了这辆轿车:“你好,请停车接受检查。”车窗摇下,医护人员上前给司机检测体温,李文光则开始对司机进行询问:“您住哪儿?这是干啥去?”听司机说只是因为在家待得无聊,想开车出城转一圈,李文光耐心劝导:“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没事就别出去了。”经过十多分钟的规劝,李文光最终成功将司机劝返。

宝坻区三分之二的病例出现在城区,为防止病毒从城区向农村扩散,该区在通往农村地区的主要路口实施了双向交通管控。潮白河大桥是连接宝坻城区和各街镇的主干道,为切断疫情扩散,这里自2月9日起设置了防疫卡口,潮阳街道办、属地派出所、属地卫生院及区志愿者日夜在此坚守。昨日上午,宝坻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至0℃以下,但这些卡口“卫士”一直在风雪中坚守,逐一对过往车辆进行防控排查,筑起防疫“分隔线”。

“最近经过不断宣传,群众已经非常配合我们的检查工作了。之前我们遇到不配合不理解的,有时一磨嘴皮子就是半个来小时,有的人还甩闲话,我们都得听着。”李文光抹了一把落在脸上的雪水说,“只要能保证疫情不扩散,受点儿委屈不算啥。”

由于是临时卡口,相关配套设施比较简陋,几个移动板房就是将近30名工作人员的临时休息场所。板房里只有一张桌子和几个凳子,虽然开着电热风扇,但因为功率不大,加上外面气温太低,这里依然很冷。

潮阳街道办副主任张福利一边跺着脚,一边走进屋子里拧开水杯喝了口水。他对记者说:“我们现在是三班轮换,做到每人必测,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因为站立时间太长,加上天气太冷,几名现场值勤的街道工作人员腿发木,脚都没有知觉了,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一名工作人员因为戴口罩太久,鼻子里面流脓,喘气都困难,但依然坚守在岗位上。

18时50分,雪越下越大,卡口周边已经一片素白。路中间一面迎风飘扬的红色党旗在风雪中格外鲜艳、耀眼。潮阳街道办党委书记张宏栋说:“这是我们街道立在这里的,党旗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这个卡口就是我们的战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讲的就是此时。”(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