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买菜购物 注意这些事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市民尽量避免外出,但是每天的蔬菜、水果等食品是需要购买的。本市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贾洪涛提示市民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超市购物提前列好清单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市民在去超市选购商品时,应该有一些注意的地方:一是在去超市前列一份需要购买商品的清单,然后大概规划一个购物的线路,尽量一次性将所有商品买齐。二是在超市内不要扎堆购物,与其他人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

电商购物定好配送时间

使用电商平台购物最大的优势就是避免了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对疫情的防控至关重要。在电商平台购物,也有一些事项要注意。由于现在很多市民都在电商平台购买蔬菜、水果这些日常必需品,所以这类平台的订单量会出现爆发式增长,进而导致有限的配送人员无法在系统预测的时间内将商品送达。所以市民如果通过电商购买生活必需品,一定计划好时间,尽量在家中的日用品还有剩余的时候,提前在电商平台选购下单,为配送人员留出充裕的时间,这样也不会影响市民的正常使用。市民去小区外取这些东西时,要做好自身防护。

按需购买切勿囤积过多

由于疫情的出现,导致不少餐厅提前准备的蔬菜等物料无法全部使用。不少餐厅为了便民,会将提前订购的蔬菜平价销售给周边的居民。这些餐厅每天订购的蔬菜往往都是定量的,市民如果想在家门口买到这些平价蔬菜的话,建议每天早一些出门购物。还有一些餐厅提供预付购物的服务,市民可以提前向店家索要电话,每天提前将需要的菜品通过手机向商家预订并支付费用,到时按照商家通知的时间去取货就可以了。

这里提醒市民,尽量按需购买,切勿囤积过多的食物,一方面可以保证食物在食用时的新鲜程度,另一方面也避免购物时人员聚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