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各类幼儿园严禁提前开园

昨日,记者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学前教育处处长郭鑫勇在发布会上强调,要坚决落实延期开园的各项要求,各级各类幼儿园绝不允许提前开园,要及时把延期开园的安排,通过多种形式通知到各位家长,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延期开园期间,各区教育局要确保各项工作对每个园所、每个幼儿、每名教师全覆盖,加强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郭鑫勇介绍道,1月31日,市教育两委制定了天津市幼儿园2020年春季延期开园期间工作方案,着重突出四个方面做好居家保育。根据工作方案,幼儿园要主动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主动了解孩子在家的生活、健康状态,向家长推荐居家保育一日生活建议,及时解答家长的疑虑和困惑,疏导孩子们由于户外活动较少可能产生的紧张、焦虑情绪。

他表示,幼儿居家保育期间,要把健康教育放在首位,向家长普及健康防护知识,推荐疫情防控小妙招、健康生活方式、良好的生活习惯等。特别是,提醒家长指导孩子不要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保护好视力。目前,教育部和天津市区网络教育平台,有很多科学育儿的教育素材资源。按照教育部颁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要求,市教委组织教研员和教师为幼儿园大中小班各录制10个游戏活动视频,自2月10日起,已经在“天津市基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上线。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园、乡镇中心园的引领作用,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做到“一区一册”“一园一案”,家长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和居家特点,实施好家园共育。(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