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报道——无愧于心,无愧于燕尾帽

晏东波

重症医学科护士

有人问我:“你害怕吗?”我只是微微一笑。“你为什么要去武汉?”我只想说:“因为我是一名护士,我的职责就是治病救人,不管这个病人得的是什么疾病,也不管这个病人在天津还是在武汉,我们要做的就是无愧于心,无愧于我们的燕尾帽。”

我们,在武汉

不知不觉,自己来到武汉已经十几天了,也渐渐适应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每天四小时轮班上岗,测体温、扎留置针、输液、发口服药,摆输液液体,更换氧气桶,配合医生抢救。对于护士来说这些工作是简单的,但当我们穿上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手套、N95口罩,胶靴、鞋套这一系列装备后,这些简单的工作又变得很困难。

第一次穿戴整齐后,我的感觉是:好憋气,好想从包裹的严密的衣服里钻出来。每次换液,护目镜里的雾气凝结的水流会顺着目镜流下来,凉凉的,但我们却不能去擦。带着双层手套去扎留置针,加上不太清晰的目镜,真的是很考验技术。在这里,我们从一无所有到井然有序,靠的是天津医疗队每位老师们一点一滴的付出,为我们后面的工作做了很好的保障。病人从开始的怀疑、不信任到现在的安心和称赞,对我们都是鼓励和动力。在这里队员们相互帮助、相互监督、相互关心,大家的心连在一起。

在天津医疗队的大家庭里很幸福,因为有赖主任这颗定海神针,有滕老师、孙老师、王主任的关心和监督,有立宇的帮助,有清照的陪伴,大家就像是一家人。

亲爱的女儿:“妈妈骗你说去上班了,但是妈妈这个班儿上的时间有点儿长,工作的地方也离你有点儿远,不能陪你搭玩具,也不能给你讲故事。等妈妈下了班,好好陪伴你吧。”

亲爱的爱人:“真的很抱歉,没给你做准备的时间,就将整个家都交给了你。每天你还要向我汇报孩子的情况,让我在武汉安心工作,真是辛苦啦~~~”

亲爱的妈妈:“怕您担心,我没跟您说我来了武汉。我叮嘱弟弟要好好照顾您,也给您的银行卡里存了钱。曾经,我为没能参加非典的救治而遗憾,为没有勇气支援汶川地震的救援而后悔,今天,我没有再犹豫,坚定的报名参加天津支援武汉医疗队,亲爱的妈妈,我不想辜负了我的职业,我想成为有担当的年轻一代,我觉得您肯定能够理解并支持我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我们终将会取得胜利!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相信大家

团结一心,科学防治

一定能够

不辱使命,平安凯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