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修补搭建小区围栏 这家央企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咱们小区围栏终于都修好了,这段时间我们都在担心小区进出通道太多,疫情防控会不会有漏洞,这下好了,我们更有安全感了!”看到小区围栏缺口被修复,家住文安里小区的叶女士说,“真就是应了网上流行的那句话,叫做‘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感谢志愿者,感谢中建六局。”连日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滨海新区统一部署安排,中建六局承担杭州道街十堰里、吉庆里、华蓉里、西小庄等小区临街护栏修复和非主要通道的围栏搭建任务。截至2月5日下午,共计完成杭州道街道96个小区栅栏破损修复任务,为近万名社区居民的安全防疫工作筑起了坚固防线。

“作为深耕滨海新区的央企,助力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接到任务后,我们进行了细致部署,做好现场人员调度、做好个人防护及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施工质量。”六局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即我们组织人员投入行动。党员同志率先报名,来自公司总部和在津地区项目共计50余名党员和职工组成志愿队伍加入此次行动,公司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指挥作业。”

在社区工作人员配合下,志愿者队伍对修复小区及修复点进行了现场核查,确定了所需的材料后,火速开展修复工作。这些小区均位于老城区,临街护栏由于人为或维护不当等因素出现钢筋封条缺失,同时小区存有多个通行出口,存在一定风险隐患。党员志愿者队伍沿小区外延道路逐一仔细筛查护栏缺处和进出通道,针对临街护栏钢筋封条缺失的情况,工作人员采用现场切割钢筋焊接的修补方法,省时省料的同时极大程度保留原有护栏完整性及协调性。针对个别小区存有多个通行出口的情况,工作人员采用定型化防护栏封堵方案,彻底消除因小区封闭不严产生的风险隐患。

“能够参与这次行动,我作为一名中建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广大居民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也期盼我们摘下口罩的那一天早日到来。”志愿者夏立宝说。

据悉,此次修复任务共使用钢筋约1吨、定型化护栏400余块,修复围栏缺损20余处、封堵多余进出通道88处,为滨海新区百姓构建安全健康家园、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了中建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