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生态城有这样一条免费送药爱心“流水线”

为了确保送药全程“不接触”,生态城前期进行了详细研究和布置。居民把开药申请单和医保卡悬挂在自家门外墙壁后,物业人员按约定时间上门收取,再由服务小组成员统一送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待医务人员取药后,再由服务小组逐个送至小区,经由物业工作人员将药品挂在居民家门口。

为做好药品“配送”服务,生态城图书档案馆的8名员工成立了送药上门服务小组,“火速”支援一线。

“用药是大事,我们一定要把居民提供的用药资料和信息逐个核对、标注清楚才安心。”据组长吴久珊介绍,服务小组成员每次要用5-6个小时,才能把二十多个小区的药单和医保卡收齐。

2月6日是生态城“免费送药小分队”第二次上门取药的日子,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杨勇带队并参与其中,也承担起了“快递小哥”的角色。

当天下午14时16分,在天和园小区门口岗亭,杨勇和生态城图书档案馆馆长齐丽娜俯身在保安的服务台上,按照物业提供的信息,对需要开药的居民姓名、住址、医保卡信息进行一一对照和详细登记。为了确保居民所需药品的信息准确,这样的认真核对必不可少。

而针对部分居民在热线中反映的门特药品开药需求,生态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即与滨海新区医保局取得联系,经过沟通协调和申请,特事特办,在2月3日紧急开通了门特系统。

在接听热线的过程中,医务人员们还发现,眼科、肝病等居民需要的专科药社区没有,只能到生态城医院开药。得知这一情况后,生态城各个部门再次快速行动,通过沟通协调,从2月6日开始,生态城医院也加入到服务团队中,增加了患者的药品来源渠道。

“辛苦啊,医生,向您致敬!!!”

在很多居民的开药申请单上,都会有这样感谢的话语,而一句句问候,也让会让服务团队所有的成员心头涌上一阵暖意,“抵御”着雪后生态城的寒冷。

该服务开通一周以来,已为生态城54个(次)小区的183户(次)居民提供了“点对点”免费配送药品服务。而这组数字背后,是十几位工作人员用爱心和细心搭建起来的一条配送“流水线”。

防控疫情,我们众志成城!(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