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在阻击疫情 复工生产的战斗已经打响

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加班加点,保障物资供给。连日来,滨海新区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组织相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紧张有序投入生产,全力调动一切资源,支持防疫保供。记者在采访中看到,有的企业加紧生产医疗防护用品,有的企业在为其他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做好配套服务,他们顾全大局,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和疫情作战。

2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保税区防疫物资生产一线企业柯顿(天津)医疗电子有限公司。还没进大门,就看到厂房上高挂着红色条幅“坚守产线、全力以赴、防控疫情、责无旁贷”。

红外线测温计是基层防疫的重要“武器”,该企业正全力以赴保生产。在厂门口,经过测温、登记后,公司制造部经理施向健带记者来到一个组装车间,17名员工分坐两排,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组装。

施向健大年初一就开始安排生产计划、物料准备等工作。正月初四,三分之一员工到岗,全力投入生产。“现在有250多名员工参加生产,大部分是本地员工。目前,我们只生产红外线额温计,停止了其他所有商业生产,全力配合防疫需求。”施向健告诉记者。

防控疫情,分秒必争。“为尽快满足防疫需求,我们把每个生产环节用时压缩到最短,一支额温计从焊接零部件到检验合格出厂,只需两天时间。”施向健说,与此同时,坚决做好防疫工作,公司对员工班车每天严格消毒,员工进门和上下午每天三次定时测温,车间公共区域每天两次消毒,电梯间等重点区域一天四次消毒。“此外,按照新区的指导意见,我们还对员工餐厅重新布局,座位间隔1.5米,由面对面就餐改为同向就座用餐,全面做好防护。”

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新区另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天津金鹏源辐照技术有限公司。在车间调度室,生产部两位值班主任钱宁勇和赵志强正在交班,监控系统屏幕上数据跳动,实时显示着每一箱货物辐照杀菌作业进程。

“今天这班一共7人,正在对一批无菌手套进行辐照灭菌作业。”调度室外,公司副总经理潘俊接受了记者采访。“我们公司专业从事医疗器械、无菌包装等产品的辐照灭菌。自疫情发生以来,有客户为疫区提供防护物资,急需辐照杀菌,从1月29日我们就开始分批分期投入生产。”潘俊说,公司逐一电话确认了每名员工近况,“现在主要是本地员工在岗参与生产,14名返津外地员工在宿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隔离观察。”潘俊告诉记者,“员工微信群会随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发布企业生产情况,提醒大家时刻注意,也让隔离观察的员工安心。同时,尽可能压缩非生产人员到厂,采取视频会议等方式远程沟通。”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来企业指导工作的滨海新区科技局局长陈良文,他的另一个新身份是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导组保税区工作组的组长。

“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我们最重要的工作。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新区作出整体部署,要求相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必须做到人员摸排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安全保障到位,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滨海新区成立了8个指导组,对各开发区和街镇企业进行具体指导。”陈良文说,目前,新区正在进行生产的企业主要集中在医药、消杀用品、医疗器械、能源电力、电信等重要民计民生行业。“我们有网格员与相关企业一对一沟通对接,随时掌握生产情况,并及时了解问题和需求,汇总到指导组,帮助研究解决。每天,各指导组也要与区指挥部会商,全面加强安全指导和服务,尽最大努力保障防疫物资供给。”(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