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医务人员踊跃请战奔赴湖北

“今天是我的生日。此刻,只想尽快赶到一线,跟战友们并肩‘战斗’。这才最有意义!”

“我没敢告诉父亲。这些日子里,就让哥哥替我多尽孝心吧!”

“女儿有姥姥陪着。出生后,她从没有离开过我,但她说,支持妈妈去‘前线’!”……

前天22:57,天津市接到国务院联防联控医疗指导组命令,要求组织第五批300人的医疗救治队飞往武汉。召必回,战必胜!从接令到出发,时间不足24小时,医务人员来不及安顿家里,顾不上跟亲人道别,就踏上征程。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医务人员纷纷报名到武汉、到定点医院、到最前线“参战”。党员医务人员更是踊跃请战,撰写请战书,争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最美逆行者”。

一中心医院血管外科护士长米颖第一时间请战,义无反顾地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她说:“我在ICU重症工作了19年,当下武汉对有重症护理经验的医务人员需求量最大,我最适合。而且,我作为护士长,也应该给护理人员们带个好头儿,站在抗击疫情最前沿。”

早晨7:30接到命令后,米颖跟爱人、孩子简短道别,匆匆赶到医院整理行装。为了不让年迈的父母担心,米颖没敢告诉他们实情,把照顾双亲的担子托付给哥哥嫂子。谈及这些,米颖潸然泪下:“我父亲81岁,母亲79岁,身体都不好。作为女儿,本应多多照顾他们;可身为医务人员,我只能舍小‘家’顾大‘家’。等回来后,我再好好陪他们吧。”

昨天是医大二院保健医疗部老年病科王仲言主治医师37岁生日。临行前,他说:“生日当天出征,感觉很特别。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医务工作者是这场战争的主力,我们一定要深入前线、深入红区。从现在的情况看,大多数危重症患者都是老年人。我的专业就是老年病科,更要尽我的一点绵薄之力。”

潘虹是和平区妇产科医院手术室的技术骨干,也是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护士。出发前,她都没来得及安顿好老人。她说:“平时家里就我跟爸爸两个人,家里也没有什么亲戚。好在老爸可以照顾自己,他很支持我的决定。医院也告诉我会帮我照顾老人,我心里踏实多了。”

身为医护人员一定冲锋在前,救治队里不仅有新婚燕尔的夫妻,也有“90后”的医务新人,还有老专家。58岁的夏大胜是一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是该院所有队员的老大哥,他说:“病毒肆虐横行,我们是人民的健康卫士。要让患者在我们的呵护下,重新绽放人生的灿烂。”

昨晚,由我市303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救治队已经乘专机飞赴武汉。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韩晓芬介绍说,按照要求,救治队的人员构成以内科和护理专业为主,包括3名领队、100名医生、200名护理人员,人员构成以第一中心医院、医大二院为主,以及16个区下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组成。

第五批医疗救治队领队,医大二院院长牛远杰说,疫情当前,每名医生都是战士,是打赢这场战斗的主力军。武汉是疫情最严峻的地方,他们一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立功凯旋。

据韩晓芬介绍,加上此前已派出的4批325名医务人员,我市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已达628人。目前,我市由60名中医组成的第六批医疗救治队已经集结完毕,今天将奔赴一线。(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