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能源集团:做好用户服务保障 确保“防疫从门口开始”

在2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津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张天华介绍,能源集团作为民生服务企业,承担着全市发电以及近400万燃气用户和近90万热用户保障服务的职责使命。集团目前每天有3000多名员工在岗,对发电、供气、供热各领域全天候严防死守,对安全运营、科学调度、稳定供应、优质服务等各环节高标准保障,确保发电安全稳定、燃气气足压稳、供热温暖到家,让广大群众放心、满意,主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做好气源热源保障,确保生产生活民生需求

目前,上游气源单位严格履行供气合同,保障集团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同时,集团储备了5000吨液化天然气,作为我市应急调峰气源。近期,集团日均供气2000万立方米,其中城市供气1500万立方米(改燃锅炉房供气829万立方米)、电厂输气500万立方米,保证了生产生活用气稳定供应。

发电和供热方面,集团积极组织7家热电厂做好发电、供热保障,加强设备维护,做好燃料、消耗性材料及备品备件储备,积极协调电网企业,适时提高发电负荷,为保障供热提供坚强支撑。进一步细化供热调度运行方案,加强供热系统动态调节,充分发挥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一张网”供热优势,确保集团所负责的中心城区、环城四区和滨海新区共1.35亿平米供热区域供热稳定,保障温暖到家。

二、做好管网设施保障,确保安全稳定运行

集团所属各燃气保供单位持续对5座储罐站、12座门站、近3000座调压设备、近20000座闸阀、24500个凝水缸、1.67万公里燃气管网及设施进行巡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重点场站、门站中燃气设施维护保养,密切监视安全防范装置运行状态,确保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所属各供热单位对2390座换热站、5400余公里供热管网加大巡检力度,保证设备运转正常、供热稳定,让居民家里始终温暖舒适。

为做好供应区域内39家发热门诊医院的燃气、供热保障,集团建立了一对一联系、点对点服务机制,采取了以下4项服务保障措施:1.确保气源足量供应,完善细化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气源准备。2.确定联络员、保供员,与这些医院主动联系,密切沟通,发现问题优先处置,及时帮助解决,做好后续服务。3.加强外管网及设施巡线巡检力度,保证人员、车辆、备品备件齐全,及时做好突发情况处置。4.密切关注医院供热系统运行参数,根据天气变化随时调节供热温度,全力保障优质供热。

三、做好用户服务保障,确保“防疫从门口开始”

集团充分发挥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平台优势,尽量让用户在家就能办理业务。同时,集团76个燃气和23个供热网点全年无休每天营业,32个燃气和全部23个供热网点坚持延时服务到每晚8点。各服务网点全面做好防疫,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岗前测温和来访用户门口测温、实名登记等制度,按要求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坚持每天最少3次场所消毒,并积极做好防疫宣传。用户直接接触的设备,做到每用一次消毒一次。

日常维修方面,集团2200名燃气、供热维修、巡线人员坚守岗位。按照市防疫指挥部2月6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管理的通告》要求,居民小区燃气和供热管道改造工程一律暂停施工,暂停入户安装工程预约。确实急需到居民小区里或用户家中进行的服务,我们报社区居委会同意后再行前往,并主动接受测温和登记。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携带侧温仪、消毒棉球等。入户前,先自测体温并向用户明示,然后请用户配合检测体温,一切正常后再入户服务。服务完毕,工作人员清理现场并对接触的地方进行消毒,保障用户和自身安全。

四、做好应急抢险预案,确保24小时随时待命出战

集团建立了市、区两级燃气应急抢修队伍,市级抢修队伍206人,区级抢修队伍522人。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合理安排调配两级维修抢修力量,安排好班次,确保备品备件、维修车辆处于良好状态,24小时随时待命出战。供热方面,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18个专业应急抢险中心的人员、设备配置充足,随时待命,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快速完成抢修。针对我市临时建设的应急防控中心,集团开设绿色通道,确保按要求开工。(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刘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