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出台十条措施 鼓励疫情防控期间个性化出行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降低公共交通病毒传播风险,保障市民方便出行,市交通运输委会同市城市管理委、市公安交管局等部门制定出十条措施,鼓励疫情防控期间个性化出行。市交通运输委也呼吁广大市民,疫情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出行时务必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公众泊位临时停车优惠

顺风车暂停跨城拼车

为鼓励市民驾车出行,我市道路公众泊位临时停车将推出优惠。小客车在道路公众泊位临时停车,免收2小时停车费用。重点场站也将延长免费停车时长,天津机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停车场免费停车时长由15至30分钟,统一延长至2小时。

对于共享单车、顺风车出行,摩拜(美团)单车、哈啰单车、青桔单车将为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提供总计15000张免费骑行码。同时,为给市民必要出行提供便利,也将推出骑行卡5折的降价优惠活动。顺风车方面则将暂停跨城拼车,关闭进出我市的跨城顺风车业务,控制疫情通过小客车传播的途径。

出租车黄线停车上下客免罚

公交严控满载率

为便于出租汽车运营,疫情期间将对巡游出租汽车在禁停黄线路段临时停车上下乘客免于处罚。同时,将通过信息终端即时发送“三站一场”等重点场站抵津旅客数量,引导出租车开展运营服务。市民也可通过拨打电话96880,预约巡游出租车,实现点对点的出行服务。

此外,我市将严格控制公共交通满载率。轨道交通将加强人员疏导,引导乘客分散进站等候乘车,按照列车满载率不超过16.67%的标准控制,确保车厢乘客间距大于1米。城市公交则做好高峰平峰运力转换调配,确保车厢满载率低于70%。

开通定制直达班车

推行“不见面”维修保养

对于有集体通勤出行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可申请开通直达班车。定制直达班车乘客需实名制,车辆按规程落实测温消毒程序,乘坐人员固定,线路固定,实现“门对门”出行。有需要的企事业单位可拨打市交通运输委96880服务专线申请。对于机动车维修保养,鼓励推行机动车“不见面”维修保养。在已开业的汽车4S店实行“预约服务、背对背交车、消毒后还车”维修保养规程。

此外,我市也延长了部分小客车指标有效期。指标有效期于一级响应期间到期的,如未使用,有效期自一级响应终止日起延长60日;指标于一级响应终止日(含)之前取得且有效未使用的,可在原指标有效期的基础上延长30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