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48小时建成全新污物通道 保障海河医院出入道路通畅

2月6日晚,天津市海河医院院墙外,施工人员、运输车辆正在忙碌,海河医院污物通道拓宽及出入口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为了保障医院医疗废弃物等特殊垃圾及时清运,确保医院高效运转,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将在48小时内打通这条“绿色通道”。

据了解,天津市海河医院坐落于津南区双港镇津沽公路上,是本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定点医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传染病医院建筑设计规范》相关传染病院区出入口不应小于两处的规定,海河医院东侧原有4.5米宽的污物通道不能满足现有污物车辆进出及交汇的需求,急需解决传染病病区污物通道和出入口问题。

天津市交通基础设施养护服务中心主任赵文志介绍说,目前,该医院需要处理的医疗垃圾不断增加,每日进出的运输车辆也在不断增加,而污物通道门口需要进行消毒等程序,需要一定处理时间,如果门口排上4辆车,就会影响到津沽公路的道路通行。

为此,此次施工将把海河医院东侧围墙外的深坑填平,新增加一条760余米长、10米宽的道路,形成一进一出两个通道,满足20辆车同时进出的需求。

赵文志表示,2月6日下午14点接到任务后,他们16点就准备就绪,施工人员陆续进驻施工现场,采取随设计随施工的方式。目前已经完成了绿化清理,探明了所有管线位置,大型机械已经进入现场平整场地。

据统计,2月6日晚,现场施工人员超过50余人,包括大型机械操作人员、运输操作人员、管线勘探人员、设计人员、技术人员以及后勤保障人员,现场6台挖掘机、6台装载机、8台运输车同时施工,后续总计将投入100余台各种设备和车辆。

“这项工程准备时间较短,没有时间详细了解地基基础情况,管线切改资料也没有,因此,工程师、设计人员和管线单位需要在现场配合,随时制定施工方案。这次我们派出了比平时多出5倍的设计人员数量,总共15人左右值守现场。”赵文志说。

另外,此次新修建的道路是在淤泥坑塘基础上建设,与周边道路存在3米高度落差,施工单位将组织了运输车辆进行基础填垫。

按照施工进程,2月6日24点之前,土地整理完毕,设计方案完成,机械物资开始进场;7日上午8点左右,路基基本成形,路面设备准备进场;7日上午10点,开始铺设路面。

赵文志表示,由于时值冬季,他们采取了碎料填筑的方式,使用70公分左右的沥青材料进行铺设,不用水稳碎石的传统施工方法,这样将节省了5天的养护时间。

据了解,按照日常进度,像这样一条道路的修建,不算设计在内,仅施工就需要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此次按照指挥部的要求,这条通道将在2月8日(正月十五晚)20:00点完成通车。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表示,目前,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已经同公安交管局、津南区政府、市容和城市管理委员会等部门进驻现场,实施协调,力争提前完成任务,保证海河医院运输通畅,为天津疫情防控做好保障。(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摄影马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