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新区:近200家企业已复工复产

在2月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介绍了滨海新区企业恢复生产情况。

目前,新区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50000余个,其中,企业近155000家,个体工商户96000多个,工业企业9000多家,限上批发零售企业2419家。

新区企业员工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强,企业的疫情防控是新区重点领域之一,已经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企业安全生产,避免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疫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高度重视开工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联防联控,全力以赴抓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各开发区、街镇都坚决履行了属地责任,加强对未停工企业和经批准已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统筹协调,将企业防疫与村居防疫工作实行联防联控和网格化管理,坚持以疫情防控统筹企业生产、以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

春节期间没有停工的429家企业(五大开发区379家企业),保持正常运行。同时,新区积极组织涉及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及其它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按照统一要求逐步复工。目前已复工复产企业近200家。

为保证复工企业做好疫情综合防控,新区制定了企业复工导则,严格要求复工企业做到员工摸排、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措施“三个到位”的要求,以外堵输入性风险、内防扩散性风险为目标,压实复工企业的主体责任、开发区和街镇的属地责任。从复工前的准备到复工后的防控,从办公到生产到销售物流,以及应急处置,都提出了明确的措施,其中,各开发区、各街镇属地的检查、抽查和监管责任以及服务保障职能,企业的复工前的防控方案制定、宣传教育准备、员工分期分批返津返岗,办公生产、宿舍公寓、通勤车辆三点一线的消毒措施,以及防控物资、物流运输,生产计划、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到位后,方可复工。

复工后,企业的疫情防控责任要做到向到岗员工防控措施宣传到位、健康监测到位、厂区封闭到位、员工保护措施到位,餐厅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分时、分散就餐到位,外来车辆、人员管控到位。

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新区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企业生产供应相关物资。结合企业实际需求,通过承诺制审批,快速完成审批手续,当场为天津大沽化工厂股份有限公司、科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核发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许可证。为儿童保健生物有限公司加速办理环评审批,压缩公告时间,取消专家评审。为达仁堂制药厂清肺消炎丸当天完成生产审批。

新区还有多家企业将陆续进入复工复产程序,新区将对相关企业进行甄别,如确实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并满足复工复产条件,新区将尽快创造条件予以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各类生产性企业复工复产。

(津云新闻记者 刘畅 彭俊勇 张赫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