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农业农村委:每天抢种1400亩蔬菜 保供基地已增至41家

在昨天举行的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农业农村委介绍,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部署,正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抢抓蔬菜生产,增加地产蔬菜供应,目前,全市涉农区每天抢种蔬菜1400亩以上,全面加强温室大棚菜田管理,平均日产优质蔬菜1580吨,增加市场蔬菜供应量。

启动特定蔬菜品种生产补贴。紧急筛选确定了一批蔬菜生产保供基地,给予适当补贴政策,引导基地及时调整种植茬口,迅速抢种油菜、菠菜、小白菜、快菜、生菜、油麦菜等速生叶菜优先供应本地市场。目前,保供基地已增至41家,预计可增加速生叶菜种植1万亩,可增加我市春茬绿叶菜上市量2500万公斤以上。

紧急启动集约化育苗补贴。为进一步缩短蔬菜生长周期,降低农民生产成本,同时也减少人员集聚风险,鼓励保供基地边整地、边委托专业育苗企业进行集约化育苗,准备完毕可立即定植。市财政将对农民育苗成本给予一定补贴,全市预计补贴规模1亿株。

开展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为有效防范市场后期价低伤农风险,切实保障农民利益,增加基地种植信心,稳定市场预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分公司积极配合市农业农村委紧急推出了“商业性蔬菜成本收益价格指数保险”,对当前主栽的部分速生叶菜类品种,开展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鼓励保供基地自愿投保。

鉴于蔬菜生产有一定的周期,季节性强,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抓好当前蔬菜生产供应,市农业农村委还专门拿出1000万元资金紧急启动实施“特殊时期菜篮子蔬菜保供基地生产扶持项目”,进一步增加我市早春茬蔬菜上市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