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海滨人民医院 原88位患者完成转运

“有张病床进电梯了,下面注意一下。”2月3日上午,在天津海滨人民医院B座住院部的电梯处,医务科教部谢媛的对讲机传出上述嘱咐。电梯门打开,一张病床由医护人员推出,谢媛核实后,便送至等候在急诊科前停车场的急救车上,患者将会被送往大港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不再接收普通住院患者

按照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海滨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第二定点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海滨人民医院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准备工作。记者了解到,住院部A座 、B座病房调整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病房,提供500张床位,不再接收普通住院患者。海滨人民医院定点医院病房改造工作将尽快完成,具备收治条件。

同时,海滨人民医院门诊、急诊、发热门诊正常开诊,血液透析治疗正常开展,所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常开诊和接收住院患者。

原88位患者完成转运

对海滨人民医院来说,在所有准备工作中,如何安全平稳转运住院患者重中之重。

“我们的65名住院患者,15名医养患者,8名康复患者需分别转往大港医院、养老院和花园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据该院医务科教部主任王涛介绍,65位住院患者中有11位重症患者,其中更有5位甚至带着呼吸机。

“2月2日下午接到任务,2月3日便需全部完成。”王涛说。

时间紧、任务重。

为了更安全地转运住院患者,并使患者得到序贯性治疗,海滨人民医院制定了转运工作预案,连夜制定患者转运计划。每层病区均设有病床联络员1人和医疗联络员1人,负责带领担架工到达需要转运的患者床旁,并由患者的转运医师、转运护士、患者家属一起将患者送达急诊科门口的救护车上转运至大港医院。转运医生随救护车到达大港医院后,做好与转运患者主管医师的交接。转运护士负责核对患者信息及纸质病案资料,并签字交接。彻底完成交接后,再回到医院继续转运下一位患者。

大港医院也相应进行了周密安排。

“我们2月3日凌晨2点左右拿到了海滨人民医院提供的转院信息,立即着手制定方案。” 大港医院副院长周湘忠告诉记者,由于两家医院科室设置并不完全一致,根据患者的第一诊断和第二诊断,大港医院为每一位患者制定了相应的方案,方案明确规定了为患者安排的科室、司机把患者送到哪个电梯、住在哪个病房等信息,一目了然。“我们同时把信息也发送给滨海新区急救分中心。”

在转运路线上,大港医院合理进行规划,安全保卫人员进行引导,保证车辆出入流畅;转运车辆一旦到达指定位置,即有接收科室的大夫、护士接收并与转运的医护进行患者信息核对、交接,并将患者送入对应科室;在办理住院方面,大港医院为这一批转院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患者先安排进病床后,再由专人带领家属办理系列手续。

在这些有条不紊的安排下,大港医院呼吸科接收的24位患者,从9点30开始转运,中午11 点就可重新接受治疗,并办理完所有手续。

最终,全天88位患者全部安全转运完成。

据了解,按照传染病医院的标准,海滨人民医院住院部A座和B座将进行改造,包括建设“三区两通道”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住院部A座 、B座间的走廊准备封闭,门诊、急诊将与住院部完全隔断。原来病区宽敞的走廊加装了隔断,护士站也正在进行封闭式改造。病房内还安装了特殊装置,以改造成为负压病房。这样可保证病房内的气压低于病房外的气压,只能是外面的新鲜空气流进病房,病房内被患者污染过的空气不会泄露出去,而是通过专门的通道及时排放到固定的地方。(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