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民:“有你们的坚守,我们很安心!”

近期,天津市普通公路、高速持续迎来春节返程客流,各个高速收费站入口也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连日来,高速及公路口的交通行业一线人员坚守岗位,战疫情、抵风雪,守卫者津城市民的健康与安全。

(工作人员一辆辆车检查,一个个人测体温)

(工作人员喷洒消毒液)

李军是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再过12天他就年满60岁,可以正式退休了。但是,从1月28号起,他已经在收费站守了6天。虽然腿部有残疾,但他每天在站区要走上几千步。李军说:“我在这个行业干了40年,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的最后一份工作,作为一名交通人,我们交通人都冲在前线,其中不乏夫妻、父子、兄弟,作为一名老党员,选择留守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会随时听党的召唤,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一天不下岗”。

(登记、检查体温)

今年38岁的李佶是天津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的一名桥梁设计师,津宁高速、宁静高速上的多座互通立交桥都出自他的设计。这位清华毕业的高材生,很快就要赶赴非洲参加援助建设项目。今年1月他刚刚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虽然在国内陪伴家人的时间已经屈指可数,但从大年初五到现在,他每天早晨6点到中午12点都赶到荣乌高速天津站值守,穿上防护服、背上消毒罐,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喷洒。“这是我头一次到一线来,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必须有非常应对之策,遇到困难的话,我们作为党员肯定要冲在第一线,我觉得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小的旗帜,我们要让群众看见。”李佶说。

(记录车辆信息)

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在交通行业的一线,工作人员24小时的坚守感动着天津的企业和百姓。“一辆车一辆车的检查,一个人一个人的测体温,虽然通过速度慢了,但是我们更安心了!”百姓们纷纷表示。

(百姓送来红枣姜糖水)

疫情发生以来,民营企业占主体的天津市化学试剂行业商会已经累计向各个奋战在一线的单位无偿捐献总价值60万元的各类消毒用品。商会秘书长官志明和企业代表一起来到各高速收费站,将会员企业加班加点赶制出来的各类消毒剂送到一线。

(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

不止是企业代表,百姓们也将自己的心意送到这里。“我是家住南开区的一名普通群众,在静海蔡公庄经营一家饲料厂,疫情发生以来,我就每天不定时的去工厂检查一下安全状况,接连几天,不管凌晨五六点,还是晚上九十点钟,总能看到这些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真的特别感动,不知道能做些什么,在家熬上一锅姜糖水,希望能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为他们带来一些温暖。”2月2日上午,在西青区荣乌高速天津站,市民白光江和家人将一早熬煮的两大桶热气腾腾的红枣姜糖水送到了一线监查人员的手中,同时为他们带去了矿泉水、火腿肠和面包。

“目前,交通系统全面启动了疫情防控三大战役,其中,死死守住省界大门是最重要的环节,特别是返城高峰陆续将至,初步估算,每天大约有25至30万辆车通过天津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的‘卡口’,为此,我们持续增配力量,动员了2000名交通系统干部严防死守、严丝合缝织就一张‘天罗地网’。”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介绍,在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坚守的同时,市民朋友和企业自发献爱心、送温暖让大家深深感动。有了他们坚强的后盾做支撑,“交通人”特别有信心打赢这场硬仗。

(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摄影马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