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多措并举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把总行党委和任德奇董事长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进一步坚定信心,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1月23日分行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天津市分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预案》,落实应急联络机制,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针对营业网点防控、值班管理、员工关爱、舆情监控、紧急处置措施等关键部位和环节制定方案,坚持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决策、早处置。1月24日至29日,分行行领导带队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到29家基层网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在岗员工,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解决网点的实际困难。1月28日分行召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总行疫情防控工作督促落实视频会议精神,成立总协调组、秩序维护组、网点调配组、物资采购组、员工保障组、金融服务组及干部监督组等七个小组,明确每个小组的负责行领导、牵头部门和职责分工,力争不漏掉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做好网点防范防控

分行坚持科学精神,认真落实各项防护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各项举措。第一时间发送《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春节期间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细化各项措施和要求。组织各营业网点做好厅堂环境、机具及设备等的消毒工作,落实每日体温监测。为支行员工配齐防护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枪等用品,积极开展健康教育,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能力。组织物业人员对分行大楼电梯间、楼道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严格员工食堂餐具消毒灭菌工作,把好食材采购关,确保员工膳食安全,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

三是加强监测和报告

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各支行、各部门坚持每日统计员工健康状况、出行情况及自我隔离情况,分行统一汇总、建档登记,对重点人群每日报告,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全面排查节日期间离津人员情况,随时跟进,做好回津后的隔离工作。

四是加强管理与检查

切实加强节日期间行政值班和支行领导带班的监督管理,确保各级领导干部24小时通讯畅通。加强员工教育,提升信息安全意识,不在朋友圈或自媒体传播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

五是做好金融服务支持保障

积极落实总行各项要求,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专用款项免收手续费,开辟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推动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531系统,实施线上审批。合理安排调整网点营业安排,在满足业务需求的同时,减少交叉传播。为客户提供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各类便民服务,切实加强网点人员和客户的安全防护。(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