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开展灾后重建恢复工作

海河“23·7”流域性特大洪水灾害过后, 静海区 受灾尤为严重,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帮扶灾区做好 灾后重建 工作, 连日来 , 静海区 消防救援支队 精心部署、多措并举, 组织骨干力量 成立 多支 服务队 , 全力投身灾后重建工作,助力全区按下“恢复键”。

上门服务 精准帮扶

针对灾后企业复工复产,支队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上门”检查指导服务,对各企业员工就如何做好火灾预防、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方法、完善消防安全制度、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等消防常识进行现场培训。同时,服务队结合化工企业消防安全风险点,对台头镇内14家化工企业化学物品的种类和储量、运输方式、生产工艺流程、重大危险源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询问,实地检查测试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净化了辖区内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各企业的复工复产打下了坚实的消防安全基础。

凝聚合力 排查隐患

“员工返岗情况如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排查情况如何”“复工复产方案制定情况如何”……技术服务队仔细翻阅复工复产方案、应急救援预案、宣传培训资料,实地察看企业生产作业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并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通过广泛发动行业主管部门及属地镇街开展联合检查,对恢复营业的沿街商铺、门店开展提示性检查,重点督改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堵塞占用疏散通道等隐患问题,确保场所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敲门行动 入户宣传

支队宣讲团走街串巷、敲门入户,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能力;组织宣传人员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向社区居民、沿街店铺店主等讲解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注意事项;利用辖区户外LED显示屏、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等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并向社会单位工作群、物业管理工作等渠道精准推送消防安全提示,持续提升社会单位及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

灾后防疫 全面消杀

支队主动对接属地政府,积极参与灾后消杀工作,迅速组建消杀队伍,对街镇主街道、市场、卫生院、居民区等区域开展强力消杀,确保消杀彻底、万无一失。截至目前,共消杀区域约30000平方米,筑牢灾后重建“防疫线”。

前置备勤 熟悉演练

支队积极对接相关部门掌握恢复供气时间表,提前在蓄滞洪区内的独流液化气站设置前置备勤点位实时监护供气状态,同时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培训和熟悉演练,重点对单位内部的重点部位、消防通道、消防水源,灭火器材等设备进行熟悉和检查,特别是了解储存气罐参数、紧急开关等信息,以保证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准确迅速、科学高效实施处置和疏散。

下一步,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将立足辖区实际,主动靠前服务,细化工作措施,凝聚工作合力,积极融入灾后重建工作大局,为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保驾护航。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