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面部署 做好返程疫情防控

随着相关企业陆续复工,本市即将迎来返程客流,公路、机场、街道社区等全面部署,做好疫情防控。

今天,返程车辆开始增加,由交通运输、交管、公安、综合执法、卫生等组成的督导组,24小时值守在途径本市的各条高速站点,确保没有一部疫情车辆进入天津。

督导组与属地卫生部门建立了“5分钟检查上报应急机制”,一旦检测到司乘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工作人员会及时把车辆和人员转移至停车区,驻守在高速站点的巡回医疗小组立即进行症状复验和隔离观察,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今天也迎来了返程客流,其中,抵津的客流比前两天有所增幅。为此,机场方面加大对进港航班的监测力度,对乘客进行机上和机下两次体温监测。

同时,对于航站楼内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工作人员在早晚各一次整体消毒的基础上,加强了对乘客集中的值机、安检、候机、电梯等区域的防控力量,设置专人随时消毒,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这两天,滨海新区各社区也都加大了环境整治力度,每天都对广场座椅、健身器材进行多次消毒。同时,街道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由领导小组指导成立了6支队伍,分别由居委会成员、楼门长、志愿者组成,侧重不同任务,做到百分百的排查、宣传、管控。

对于即将返程的人员,居委会自制了电子版问卷调查发给在外地的居民,要求他们填写居住的小区、门牌号,打算回津时间等详细信息。

街道党委充分调动在社区“双报到”党员的积极性,党员所在的楼道就自行包干到户到人,通过电话、建立新的微信群等方式,督促居民主动配合登记、监测体温等等。同时,物业给每部电梯都增加了抽纸,方便居民乘坐电梯时,手指可以不直接按键,防止交叉感染。同时每部电梯每天至少2次全面消毒。(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