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隔离不隔心,坚守释初心

2月1日,杨柳青监狱一监区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以及电话,联系监管一线执勤和在家备勤休整的党员群众,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党员大会。

支部书记只剑春同志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逐一联系在家备勤休整的党员,并利用内线电话联系监管一线,三个班次的带班长依次汇报了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情况。只剑春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司法部、市司法局、监狱局的部署要求,围绕监管安全工作以及备勤休整警察“八小时外”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监狱副政委王爱同志参加了会议。要求全体警察高标准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值班警察要精准防控、严防死守;备班警察要秣马厉兵,待命出征;备勤警察要枕戈待旦,备战接力。要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和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引领、打头阵、作表率,让党旗在监管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全体警察在不同地域同频共振,集中重温了入党誓言。

据悉,天津市杨柳青监狱在天津市监狱管理局的部署下,于春节假期进行了全面封闭,全体警察、职工分三班次,采用集中隔离14天、连续工作14天、在家休整14天的方式,全员开启了28乘以24的工作模式。

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役,监狱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市政府、司法部和市司法局、监狱局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以政治引领为根本动力,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战役。

监狱党委书记、副书记亲自上阵,身先士卒带领全狱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广大党员,率先进入封闭区和隔离区,进入连续奋战672小时的封闭隔离战时状态,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

为确保监管安全,监狱值班警察轮流值守,确保24小时不间断巡视,定时为全狱服刑人员测温,对全狱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备勤警察认真学习各种防控知识,开展体能训练,秣马厉兵准备14天后进入一线值守。备勤警察在家也及时按照监狱下发的学习计划,认真学习各种理论知识,坚定信心,积蓄体能,准备接力,为圆满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坚实保障。

为最大限度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战时机制要求,监狱各支部均按照班次划分成多个党小组,做到“四个及时”,即,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及时部署各项工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报告个人情况。全狱党员群众,纷纷书写了请战书,诠释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心。有的青年警察大年初一刚踏上返回家乡的路程,就毅然返程归队;有的党员妻子奋战在医疗前线,自己封闭在监狱中值守,只能将孩子寄养在亲属家中。党委班子成员更是身先士卒,从除夕夜就奋战在监管一线,发挥了头雁效应。

正是这么一群特殊的逆行者,为实现零感染的目标,为社会大局的稳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战线上,发光发热,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高墙内高高飘扬,共同迎接着疫情防控战役的决战决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