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请放心!防疫物资运输途中有他们悉心“护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1月24日零时起,本市启动《天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一级响应,为保障运送应急物资和医疗检疫人员车辆顺利通行,加强医院及周边道路、进出市重点道路交通管控,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重点车辆和人员管控,市公安交管部门随即迅速启动防控处置方案。

在收到运送防疫物资车辆有通行需求的通知后,交管部门会在第一时间为这些车辆打开绿色通道,这些车辆在天津通行,不受机动车尾号限行、货车限行等一切限行措施的限制。除了为我市药企向全市各医院、商超运送防疫药品等物资提供交通引导等措施外,对我市向湖北等外省市运送防疫物资的车辆也将提供方便,指令各交警支队、大队沿途加强疏导、照顾放行,高速交警同时协调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共同为这些运送物资车辆开启绿色通道,做到随到随通行,确保防疫物资以最快速度顺利到达目的地。

1月24日凌晨1时30分许,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津静大队接到警情,一辆运送防疫消毒液的货车在津沧高速高速公路上行44公里处突发故障。交警津静大队值班员宋辉接到报警后,立即详细询问并确认了故障车辆所在地点,并通过电话对驾驶人做出紧急安全提示:“请您立即开启车辆的危险报警灯,在车后摆放好警示标志,人撤离到护栏外抓牢护栏……”但他通过驾驶人的回答得知,由于出发匆忙,车上没有准备三角警告牌,且由于车后轴断裂,无法移动。大队副大队长翟宝喜联系了清障车,并带领交警张涛,以及辅警吴家麟、赵辰迅速赶往故障货车所在地点。

到达现场后发现,已经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的故障车辆正停在应急道内,车后未做任何安全防护。车灯发出的光亮有限,天色漆黑一片,情况十分危险。翟宝喜快速将警车停到故障货车后面,以警示后方来车注意减速避让,并指挥其他交警、辅警一起在两车后方摆放好了锥桶、爆闪灯等设施,最大限度做好安全防护。

万幸的是,经过交警和辅警的简单维修,货车又暂时恢复了发动能力,但仍需专业维修才能确保一路平安。交警迅速帮驾驶人将该车停入应急车道等待救援。在等待清障车辆到来的过程中,翟宝喜、张涛、吴家麟、赵辰四人守候在现场,持续疏导交通,维护现场安全。

消毒液是缓解疫情蔓延的重要物品,交警得知,该车行驶的目的地是东丽区一家医院,所载货物是用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的消毒液。交警与驾驶人经过研究决定,先将车拖移至静王收费站附近维修好,确保行车安全。为确保驾驶人和消毒液都安全快速到达目的地,翟宝喜驾驶警车在拖离故障货车的清障车前一路开道,张涛带领辅警驾驶另一辆警车在后方跟随,直至故障货车安全到达静王收费站,切实排除事故隐患,保障了故障货车及防疫消毒液的安全。

大年初一深夜,一批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物资即将从山东省济南市送抵天津,由于驾驶人对我市道路情况不熟悉,公安交管部门迅速派出警力全程接送引路,确保这批物资以最快速度到达目的地。

1月25日傍晚,我市公安交管部门收到来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我市从山东省济南市订购的一批防疫物资正在运送途中。考虑到送货驾驶人对天津市道路情况不熟悉,且按照交通管理规定,22时之前大货车禁止驶入我市外环线以内道路,公安交管部门快速反应,第一时间与运送防疫物资的驾驶人取得联系后,交警特勤支队立即规划出了最快的护送路线,交警河西支队则派警赶赴荣乌高速公路天津站口,等待这辆货车抵津。

21时刚过,载送防疫物资的大货车行至荣乌高速公路天津站,交警顺利接应,警车带道,以最快速度将大货车送达目的地。交警帮助驾驶人将防疫物资逐一卸下后,又为其指引返程路线,直到大货车驶离天津,已经是翌日凌晨。

1月26日大年初二19时许,还在单位开会的交警特勤支队支队长范磊接到来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消息:“有一批用于制作防护服的医用材料今晚要从山东德州送达天津。”

按照我市规定,每日7时至22时,禁止货运机动车在外环线(不含外环线)以内道路行驶。范磊第一时间联系到大货车驾驶人,确定该车即将从河北沧州进入天津,立即指派副支队长田一带领特勤一大队副大队长张巍、交警王悦组成一支小分队,前去为运输防疫物资的车辆带道。

三名交警立即出动,20时许,他们在京沪高速公路沧州收费站顺利接应到上述货车。经过沿途与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等属地交警支队通力协作,警车沿着京沪高速公路、津沧高速公路一路带道前行,于22时10分许安全将运载防疫物资的货车送抵位于我市静海区的瑞安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据悉,这批被运抵天津的货物是用来制作医用防护服的原材料,防护服制成后将用于我市各医院的疫情防控和治疗工作,以及为重点疫情省份提供援助。

与此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加强与市卫生防疫部门等疾控防治部门的协调联动,针对定点医院和47家指定发热门诊医院,制定“一院一案”,做好医院到医院、患者居住地到医院等路线交通保障。遇紧急情况时,采取增设警力、警车引导等方式,确保急救车辆最快赶赴现场、最快送往就医。加强本市各医院周边交通疏导,安排机动警力,对就诊高峰时段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疏导的基础上,配合引导就医车辆规范停放。在“三站一场”交通枢纽等场所周边设置机动警力,重点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全力确保应急通道畅通。应急响应期间,遇有市民就医求助、执行疾控物资运输保障任务等情况时,公安交管部门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绿波放行或接力护送等方式,为求助市民车辆或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