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广播,你别太自信了!”上热搜,网友:这宣传,接地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这个春节并不轻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范围越来越广。全国人民都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与17年前的“非典”相比,这次信息传播得更迅速、更透明,各地的应对方式一览无遗。

在微博热搜榜上,“天津广播 你别太自信”的话题一下子冲到了热搜前几位。

点进去一看

原来是

天津蓟州东头百户村的大喇叭

开始基层防疫广播啦

“你不要以为你上人家去,

人家就很欢迎你,

你别太自信了”

这个声音来自蓟州区西龙虎峪镇东头百户村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志春,一段发自内心的播报,却意外收获了热搜。

没错,咱天津交出了个“防疫宣传满分作业”!

而这样“直白”的防疫宣传

天津人纷纷点赞——

@江黎清酒:建议全市范围内广播

@半梦半痴半疯癫5:天津这作业抄的真心不错,过年之前我们这就开始社区检查,公共场合消毒,口罩没涨价,消毒水啥的也都没涨价,一开始说不公开是哪个区的,今天也都公开的,满意!

@7那年那月7:优秀啊,希望我们村里也这么直白,符合天津的特点!

也引发了全国网友的激烈讨论——

@荼靡夜:属于天津人的特色广播~

@蚕豆皮鞋嘎嘎响:天津人民的防范工作开展得也是不错的。

@坊间有你:河南已经是学神 天津也不错 完全是学霸

@搞搞:太优秀了 天津的作业真的抄成满分了

@小漂亮使我开心:简单粗暴但好有道理

@冰激琳l:挺好,要是我家门口也天天这么播就好了

@白操心:咋连个广播,都带着特有的相声味儿[赞][赞]

@一只被怼懵的憨:这么直接的书记 珍贵 可爱[doge]

面对重大疫情,天津人的乐观、自信被全国网友点赞。这几天,天津公开了23位确诊病人的详细信息和发病征兆,坐标精确到区和医院。这些透明的信息,便于接近过这些患者、患者所活动的区域的市民更清楚地了解信息,作出理性的判断,也有利于更多市民知晓真相,维护好自身的生命安全。网友更是纷纷点赞!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天津各区也在纷纷行动当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最高等级、最严密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了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天津各区也在纷纷行动当中。

先来看看冲上热搜的蓟州区——

蓟州区

1月24日,蓟州区发布通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蓟州区的文娱场馆、景区、文化活动,春节期间闭馆、活动暂停,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建议居民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减少外出和旅行,相互之间拜年可采用手机短信、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减少聚会聚餐。

各街镇、各村下发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明白纸和防控知识手册,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以及各村的“大喇叭”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进行宣传,跟踪观察武汉来蓟返乡人员,村与村之间建立隔离措施,设置检查岗位,对出入村的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做好疫情防控。

蓟州区各相关部门、乡镇街周密细致做好武汉来蓟返蓟人员排查登记工作,盯实盯细,不落一人,不留隐患。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严密做好公交车、汽车站、火车站和各类经营性场所的消毒和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

▲蓟州区上仓镇肖刘庄村宣传

宝坻区

宝坻区各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已中止休假,全面开展火车站、贸市场、超市、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排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南开区

南开区华苑新城社区工作人员陆续在社区居民区、社区党员群发布《致南开区广大居民群众的一封信》,同时在每个楼门进行张贴,让大家注意防范。物业部门在楼门、电梯,垃圾箱、报箱陆续喷洒药。

河东区

24日,唐家口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动员部署大会。会后,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包片社区重点点位进行排查,包括人员密集场所、养老院、私立医院、药店等。

和平区

和平区兆丰路社区居委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预防宣传工作,挨门挨户张贴《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明白纸》和《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同时加强辖区内环境卫生巡视,对散落的垃圾及时进行清理。

西青区

在西青区中北镇曹庄欣苑社区,1月18日从武汉旅游返津的村民刘顺卿,在村委会安排下,正在家中自我隔离。了解到刘顺卿家里缺少口罩和蔬菜,村委会工作积极协调,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送到家中。

曹庄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秀增介绍,目前整个社区已经严格落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经过排查,社区有4位村民近期到过武汉,除刘顺卿外,其余三人都是1月初返津,目前没有症状,基本排除感染。

目前,西青区财政紧急拨付2610万元专项防控资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保障。

西青区领导干部深入社区企业一线,协助社区和企业工作人员排查疫情,落实防控措施。

河北区

河北区已经全面开展“近期从武汉返津人员医学观察工作”。通过公安机关配合,河北区卫健委等部门详细掌握了近期从武汉返津人员具体信息。目前,在辖区内各相关街道和社区居委会协助下,工组人员采取拨打电话的方式,对相关人员进行医学观察,详细了解其身体状况,为辖区居民布下了又一道健康防线。

北辰区

北辰区各镇、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提前开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演练,建立健全应急机制,一旦接到疫情报告,将24小时待命。

北辰区中医医院薛艳峰主任本来已经离开天津回老家过年,在尚未接到医院的通知时,提前在郑州下车。“我现在就下车,回天津,回医院。”薛艳峰说。北辰区中医医院、北辰医院全部医师自觉放弃休假、放弃回家探亲的机会,主动响应党委号召,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北辰区疾控中心全体职工,在召开疫情防控会之前就已经取消了已经筹划好的春节假期,也许是全家出游、也许是亲人间难得的一次相见。他们却说:“没什么,这是我的责任!”

有太多人在紧张不安中

度过这个春节,

为增长的数字揪心,

为逆行的英雄鼓掌……

你我能做的,

就是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