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医务人员争相请战奔赴武汉抗击疫情一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25日19时,总医院首批赴武汉医疗团队召开战前培训会,大家聚在一起互相激励的同时为武汉加油。

“紧急医疗队我报名,家里孩子有人看,没有后顾之忧,需要我去第一线的时候,我绝对不推辞”“坚决服从大局,随时待命,准备投入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25日,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一场场爱心接力正在传递,令闻者无不动容。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面对全国各地陆续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本市医疗战线拧成一股绳,拼尽全力守护人民安全健康。1月24日,随着武汉医疗队伍不断告急,市委、市政府部署支援武汉相关工作。危急之际,天津医大总医院党委发布了致全院干部职工的《动员令》,第一中心医院各科室带头人连夜手写《请战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立刻进入紧急战时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时间,医生、护士、后勤、行政,来自各个岗位各个科室的人们纷纷回应;一句句“我报名”“我在”“随时听令”,各个医疗机构的“请战信息如战鼓擂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5日午间,总医院1100余名党员、3500余名医院职工第一时间报名请战,组建起首批医疗队伍;一中心医院驰援武汉首批医疗队也集结完毕,待命出发;还有众多医疗机构在动员中,获得积极响应。

总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说:“接到抽调医护人员组建医疗队的通知,我一个一个打电话询问大家,有没有负担、有没有困难,大家都说没有,其实谁家里没有个妻儿老小,大过年的谁不想和家人在一起,但大家依然愿意站出来。”

“我在胸外科干了14年,ICU干了15年,还有抗击非典的经验,我去最合适。”总医院重症ICU科室副主任彭民,17年前就冲在抗疫救人第一线,17年后,他再次毅然站了出来,“我已准备就绪,只要前方需要,随时可以出发。”彭民早早向医院主动请缨。

“作为医生,在疫情来临时保卫人民健康,是我们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党员,在危急时刻听从国家召唤,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和担当。我相信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在生与死之间为患者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李寅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尹辰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