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机场、铁路、港口、公交、地铁、长途、出租消毒测温 众志成城 津城织密严防严控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机场 铁路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已将T1、T2航站楼的空调新风系统开启至最大功率且24小时不间断补充新风,保证充足的室外新鲜空气进入航站楼。航站楼内将定时用消毒药水清洁各类旅客柜台和行李提取转盘,确保使用安全。机场运营使用的各种车辆也将由专业消毒人员统一进行全面消毒。航空器产生的垃圾全部统一放置于垃圾袋中,消毒后及时清运。

天津站组建了消毒小分队,安排专职队员对车站各区域进行消毒,尤其对各进站口、候车区、卫生间、服务台、扶梯、垃圾投放区等重点区域加大消毒力度,并在全站所有卫生间安排专门保洁人员加密消毒次数。天津西站、天津南站组织专人对车站候车室进站口、出站口、售票处、卫生间等场所进行消毒,候车区、卫生间、安检通道等重点部位每隔1小时消毒1次,确保消毒质量;并安排专人巡视各场所垃圾桶,及时清理,减少车站内污染。

公交 地铁

市公交集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将确保车厢通风,降低传播隐患、确保深度消毒。公交运营车辆早9点到11点时段、午14点到16点时段、晚收车停运后进行车内消毒,逐车张贴“已消毒请放心乘坐”标识,并把消毒时段在车内公示,公布监督电话96196邀请乘客监督,同时做到每趟清扫、开窗通风。驾驶员岗前需进行身体状况问询并检测体温,佩戴口罩、手套上岗运营。此外,公交运营也将加强灵活调度,确保满载率不高于70%。目前,市公交集团场站场院223处、运营车辆4171部,已全部消毒。

市轨道交通集团对全线网设备设施进行消毒,并在面向乘客的服务设备设施附近张贴“已消毒”标识。车站环境方面,增加消毒作业频次,使用频率较高的手检仪每1小时擦洗消毒1次,卫生间每2小时擦洗及喷洒消毒1次。加强对垃圾桶巡视频次,定时清理,确保垃圾桶内垃圾不超过三分之一。列车环境方面,在列车停运后,组织车辆清洁人员对车厢门把手、扶手、座位、车窗、玻璃、侧墙等进行消毒清洁,对车厢内采取喷雾消毒方式进行空气消毒。

天津港

记者从天津港集团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天津港集团将重点加强港口人员密集场所、相关来港业务人员防控,加强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值班值守、应急值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针对春运期间到港的国际邮轮和客轮,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在候船大厅增设体温筛查仪、设立特定区域旅客专用通道、设置隔离区等,并加强外来人员的观测引导。同时,还将加大客运大厦内公共设施的消毒频次,积极与口岸相关部门联动,防控结合,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防止疫情可能出现的扩散。

针对在天津港口人员聚集的特点,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对医护人员及时进行专业培训,提升医务人员救治和自我防护能力,对进入医院的人员及时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首诊问询,对患者进行是否有近期从武汉地区返回的情况信息问询,并开通专门的绿色通道,发现体温异常及疑似人员等及时送至就近的指定医院进行诊治。

出租 长途

市道路运输局紧急制发《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疫情防治倡议书》,要求各出租车驾驶员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保持车内卫生,服务细致周到。我市各大出租汽车公司除积极做好各项防控举措外,紧急采购了口罩、手套、消毒器具和消毒药品,并及时对出租汽车进行消毒,对驾驶员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营培训。要求驾驶员坚持有间隔的开窗通风,做好收车后车辆的清洁和消毒,在运营中谢绝乘客携带宠物和禽畜等活体动物乘车,确保驾驶员和广大乘客身体健康。

市交通集团所属通莎客运站、西站客运站等4家客运站、2家机动车检测站共设置了14处隔离场所,投入使用54个测温设备,拉网式排查易受感染人群。所属各客运站每小时消毒一次,运营车辆及时消毒,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大车站电子屏滚动播放《温馨提示“四个自我告知”》和《医疗机构名单》,要求驾驶员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严密监控可疑人员,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目前,我市已对客运站发往和进入疫区的5条营运线路共10部车辆采取停运措施。(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