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新春走基层:养老院里春意浓

2020新春走基层

春节是阖家团聚的幸福时刻,但由于多种原因,很多住在养老院的老人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为了让这些老人照样过一个幸福快乐年,连日来,东丽区养老中心积极和相关爱心单位牵手,发动社会力量给老人们献爱心,让老人们高高兴兴、开开心心过大年。大家都来献爱心,养老院里春意浓。

东丽区养老中心位于华明新市镇裕和路1号,这里住养着130多名老人。虽然室外寒气袭人,但养老中心大楼内却是温暖如春,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还有门窗上张贴的鲜红吊钱儿和“福”字,春节的氛围已经很浓很浓……

在6楼霍奶奶的房间,窗户上贴着大红的窗花,非常喜庆。老人高兴地说,过年要理发,清清爽爽迎新春,这是几十年的习惯。为了让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理发,森一私享造型沙龙的多名美发师连续两天来义务理发,“他们都是专业理发师,发型理得很好看,非常满意。另外,这些孩子非常有爱心,不但理发,还跟老人们聊天问候,特别懂事。”霍奶奶说。

另外一位姓刘的大爷说:“这段时间,一拨拨有爱心的孩子纷纷来看望我们,跟我们自己的儿孙一样,温暖人心啊。全社会都关爱我们老年人,我们在养老中心过年,一点儿都不感到孤独。”

天津国电津能热电有限公司的20多名志愿者来了,他们给老人们带来了苹果、牛奶等食品。一名姓高的志愿者表示,关爱老年人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管工作多忙,我们都会定期来看望老人,新春佳节临近,我们更是要挤出时间,专门来看望“爷爷奶奶”们,不让他们感到孤独。

东丽区文化馆、市群众艺术馆、东丽区美术馆的11名文化志愿者来了,他们把养老中心作为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者送书画进基层”春节慰问活动的重要一站。来到之后,他们顾不上休息,马上在中心阅览室现场给老人们写对联和“福”字,以此来表达节日祝福,场面既温馨又热闹。

春节前,华明街道第6、7居委会20多名志愿者也忙着来养老中心给老人们包饺子。志愿者王洪江说:“每逢过年,养老中心的厨师都忙不过来,为此,我们每年都积极组织志愿者帮忙,你和面,我擀皮儿,她弄馅,大家一起动手,让老人们欢欢喜喜吃上香喷喷的饺子,快乐过大年。”

养老中心主任翟福东介绍,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但由于身体等多方面原因,很多老人不能回家过春节,有些老人闹情绪,不开心。为此,养老中心积极联系发动爱心企业和单位,前来给老人们献爱心,让老人们感到全社会都在关爱着他们。除此之外,养老中心还精心安排了春节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大年初一上午观看红色电影、初三举行趣味运动会等,让老人们的春节活动丰富多彩,快快乐乐迎新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