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桥支队联合多单位治理让生命通道“不再添堵”

消防通道事关抢险救援,群众安危。为深刻吸取沈阳、重庆等地火灾教训,落实部局及总队相关要求。红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单位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并对尚都家园社区、睦华里社区及梦和园社区的消防通道占用问题进行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

尚都家园社区、睦华里社区及梦和园社区,社区面积较大,内部道路多,车辆随意停放占道堵路让百姓心存担忧。

不仅群众对此有意见,红桥区消防救援支队也发现了这一问题,来往车辆占道堵的是路,更堵塞的是消防救援生命通道。

结合全国及市区开展的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红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街道、社区及物业管理单位对尚都家园社区、睦华里社区及梦和园社区消防通道占用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各单位走访调研车辆占道情况,并走访商户、居民下发通知单,普及消防通道重要性。同时,社区物业单位还临时调配社区停车楼及地上停车场车位,满足群众车辆停放需求。综合治理之下,占道车辆少了,社区道路通了,百姓的心也踏实了。

同时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也对居民小区内潜在的消防隐患和影响消防救援的问题进行了治理。检查组现场与小区物业管理中心、堆放物的所有者进行了沟通,并告知消防通道的重要作用,使居民充分认识到清整消防通道的重要意义。检查组要求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认真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做好公共消防设施的日常检查和维护,对违规占用消防通道、楼道内堆放杂物、违章搭建等现象要及时督促整改;要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技术标准,在消防车通道出入口、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标线,设置警示标识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积极消除一切可能导致火灾发生或影响火灾扑救的不利因素。

下一步,红桥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派检查组持续深入各社区指导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推动全区居民小区张贴公告,杜绝堵塞消防通道行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