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有人欢喜有人忧 天海鼎盛时期四大外援如今怎样

权敬源、维特塞尔、帕托、莫德斯特,这四个名字是天津天海队球迷最为熟悉的,他们也是球队在2017、2018两个赛季球队鼎盛时期的重要成员。维特塞尔与莫德斯特离队时候的种种不愉快历历在目,而因服兵役离队的权敬源与自由转会回巴西圣保罗的帕托则还算体面。在离开天海之后,这些前外援们的近况如何呢?

天海的所有前外援中,或许权敬源是最令天海球迷感动的。2019赛季开始时候,天海俱乐部遭遇了一些困难,但权敬源仍然选择坚持为球队效力半年,不过按照韩国的规定,球员在服役之前需要先在国内俱乐部效力半年,因此年中权敬源需回到全北现代,最后一场为天海效力赛后,权敬源在场边跪拜感恩的一幕,感动了所有在场的球迷。自2017年加盟至2019年离队,权敬源共为天津天海出场76次并打入1球,而回到韩国后,他代表全北现代出场13次打入2球,保持了良好的状态。

2019赛季K联赛结束后,权敬源正式开始兵役生涯,值得一提的是,12月份他去部队报到的时候,随行的亲友都穿着天津天海的外套,可见在天海效力的日子在权敬源心中意义是多么重要。权敬源在各方面职业素养上都堪称中超外援中的典范,待到兵役结束后,也希望权敬源能与天津足球继续缘分。

2018俄罗斯世界后,德甲多特蒙德俱乐部为维特塞尔支付了2000万欧元的违约金,将这名比利时中场招致麾下,不过彼时的天津天海还有亚冠任务在身,加之发现当时俱乐部与维特塞尔签订合同中的一些问题,他的离队也带来了不少麻烦,让球迷感到十分不满。不过目前维特塞尔事业最为顺利,不仅在多特蒙德获得主力位置,各项赛事登场43次并完成6次破门,并随队拿到了上赛季德甲第2名的好成绩。

不过,比利时人的运气也并非一直那么好,去年12月,维特塞尔在家玩耍时从楼梯上摔下来导致鼻梁骨骨折,被送往医院后一度送进重症监护室,并在出院后休息了数周时间。目前休养了一段时间的他已经能够带着面部护具参加训练比赛,要等一个月之后才能摘掉面具。除此之外,在近期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30岁的维特塞尔表示自己已经开始为退役后的生活打算,他和国家队的诸多队友参加了欧足联教练资格证的培训,目前正在进行B级资格学习,并打算在自己退役前将A级教练证考下来。

在天津成为“网红”的帕托,在回到巴西圣保罗俱乐部之后,一开始过的也算不错,昔日队宠二度回归,自然也受到了球队与球迷的重视,为球队参加的第二场比赛就打入回归处子球,并且在前12场比赛中打进5球,这样的效率也是相当不错的。不过,帕托与老东家的“蜜月期”似乎短了一些,自8月份开始,帕托淡出主力阵容,有长达9轮比赛无法进入大名单。随后由于队内伤病严重,帕托得以再度登场,但依旧颗粒无收,低迷的状态也导致球迷开始对他产生质疑。

赛季结束后,帕托在《德国转会市场》的身价数据从离开天海时的900万欧元大跌至600万欧元。不过,在圣保罗前景堪忧的他也与土耳其球队锡瓦斯体育传出绯闻,巴西媒体爆料其在冬窗将转会至这支土超劲旅。实际上,在2019年初,身在天津天海的帕托曾与土超球队加拉塔萨雷也传出过转会消息,当时帕托却表示自己“不想去土耳其”,如今回到巴西,纵使与土超球队真的有所接触,帕托也未必会选择接近局势不稳的中东发展职业生涯,更何况他已与巴西著名主持人瑞贝卡完婚,一旦离开巴西,两夫妻就将异地生活,恐怕如今的帕托也未必能承受由此产生的婚姻风险。

最后再谈谈被天海球迷所记恨的“叛徒”莫德斯特,2018年8月,当时刚刚正式转会天海的莫德斯特与球队不辞而别,无视球队的处罚通知与警告,回到德国科隆俱乐部,并向国际足联上诉申请提前解约,随后国际足联判决莫德斯特解约无效。但在中国足协的斡旋之下,莫德斯特最后还是拿到了参赛许可,从而代表科隆出场。不过在2019年中期,莫德斯特竟然又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起诉,向天海俱乐部索要约2.3亿人民币的赔偿,离开天海1年多之后,双方矛盾纷争仍然未能画上句号。

不过,莫德斯特目前在科隆的日子也的确不太好过。本赛季截至目前,他为科隆出场的13次比赛中仅仅打进1粒入球,这让正为保级而战的球队与球迷大大失望,尤其是去年11月中旬吉斯多尔成为科隆新任主帅之后,莫德斯特只能更多坐在替补席上,他在球队内前景就更加不被人看好。近期,在接受德国媒体《Bild》采访时,莫德斯特表示自己正在经历“非常困难的阶段”,并表示成为球队的“预备人员”让自己感受很沮丧:“如果不参加比赛,进球不够多,情况就会变得更糟糕,当我坐在板凳上时,我感觉很沮丧,这意味我必须要继续战斗并夺回自己的位置。”(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