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北区区长徐刚:聚集高端商务 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区

2020天津两会

2020年,河北区将坚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继续打造品质实力之城、创新活力之城、文化魅力之城、生态宜居之城、平安幸福之城。日前,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接受了津云新闻记者专访,就今年河北区如何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进行产业升级、推动生态保护、民计民生等方面进行介绍。

2020年,河北区将加大年度重点项目实施力度,推进凯文汇、中铁国际城、诺德等商业综合体提升业态,有效促进消费需求升级。徐刚表示,河北区将会进一步促进多元化夜间消费,依托意式风情街市级精品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推动凯文汇文化夜市举办冰雪嘉年华等特色活动,打造“河临巷”夜间经济点位,着力打造夜间经济2.0版。

河北区将会聚焦金融服务、智能科技和商贸服务产业,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提质增速、转型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聚集高端商务和文化创意设计,发展总部经济,做优“天津国际设计周”品牌,大力开发梁启超纪念馆、摩天轮、大运河等特色IP,促进消费与文化体验相结合,建设特色突出、布局合理、舒适惬意的文化旅游特色区。同时,积极融入全市“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并将继续实施“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落实“企业提名单、政府接单办”人才引进政策,鼓励领军人才打包人才团队、技术专利等资源“带土移植”。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的重大战略机遇,新的一年里,河北区将继续将改革开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开放型经济引育新动能,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徐刚表示,河北区将积极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健全区域协同发展工作机制,深化产业、教育等重点领域协同,促进首都高端资源和优势产业落户,并继续落实高质量招商引资三年行动。

近年来,河北区把保障生态作为政府工作的头等大事。2020年,河北区全面完成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年计划。狠抓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全年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50微克/立方米以内。徐刚说:“新的一年里,河北区将会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计划,全面消除黑臭水体,促进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保持稳定。并加强部门执法联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从而确保区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教育、医疗是人民关注的重点领域。徐刚介绍,新的一年,河北区将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幼儿园,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深入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并做优做强职业教育,打造河北区职业教育和社区教育品牌。同时,将会持续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推动采购数据共享化、配送支付一体化,并打造健康信息共享平台,推动智慧医院建设,提升医疗机构信息化应用水平。此外,河北区将在社会保障领域全面发力,针对困难群众精准帮扶和救助,开展困难家庭助学活动,加快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的养老服务体系。(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见习记者 朱绍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