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发展新业态 培育新优势 天津海关特殊监管区为稳外贸注入新动能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2019年1至11月,天津海关辖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现进出口值1401.4亿元,占同期天津口岸外贸进出口总额的11.24%,为稳外贸注入新动能。

国务院去年印发《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后,天津海关仔细分析研究,提出加快天津特殊监管区域升级、加快产业错位发展的方案建议,并会同市政府部门、功能区管委会、相关企业开展政策解读,会同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截至目前,已面向642家企业开展45场政策宣讲活动,现场解答企业关注的问题。经过持续推进,“简化进出区管理”“便利货物流转”“优化信用管理”“检测维修”等12项制度在天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落地实施,融资租赁、高端维修再制造等新型业态不断发展壮大。

以支持高端维修再制造发展创新为例。针对天津市航空维修企业调机成本高、税款担保压力大、部分航材无法保税使用等问题,天津海关推动航空保税维修监管模式创新,对维修主体及航材予以保税,单架飞机可减少1100万元的保证金占压,取消必须实际离境调机限制,大幅降低企业生产运营成本。截至目前,本市已在航空、船舶、大型发动机、电子设备等领域开展保税维修项目。2019年1至11月,天津海关共办理境内外维修总货值30.83亿元。

在支持租赁业形成示范效应方面,天津海关开展融资租赁监管制度创新,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租赁资产交易、海关异地监管、税款担保方式、申报通关等问题,填补了全国融资租赁产业的政策空白。目前,天津自贸试验区内各类租赁公司超过3600家,租赁资产累计总额超过1.3万亿元,租赁飞机、国际航运船舶、海上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均占全国的80%以上,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片区已经成为继爱尔兰之后全球第二大飞机租赁聚集地。(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