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欠工资躲避执行 老赖凌晨被拘传

蓟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日前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当日凌晨5时,4辆警车、十余名执行干警分两组在法院门前整装待发。

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中,9名工人辛苦工作数月却未拿到相应的工资报酬,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拖某(化名)支付9人工资4万余元。案件转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主动联系被执行人,但拖某一直处于消失状态,且名下并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当日,法官与执行干警来到拖某家门前,喊了几声无人应答,执行干警翻墙进入,在杂货间门后找到藏匿于此的拖某,将其拘传至法院。经过长达5个小时的劝解,拖某幡然醒悟,积极筹集资金,随即给付了8人工资,并与其余1人达成和解协议。

另一起执行案件中,被执行人筑某(化名)为小型建筑工程承包商,14名申请人是为其提供劳务服务却未拿到工资的工人。因涉及人数多、金额大,执行法官对此案进行重点关注。其间,法官多次想找筑某,但筑某一再推脱,称正在尽力筹备,马上还款。执行当日,法官与执行干警赶到筑某家中,其妻子称筑某不在家。出示证件和搜查令后,执行干警依法搜查,在西侧小屋内发现了正在睡觉的筑某,并搜查出银行卡数张、保险单一份及少许金银饰品、纪念币等物。此外,执行干警还在筑某手机转账记录中发现10月份曾进账20余万元,但筑某称这是工程款,要给别人,不是自己的。见状,执行法官果断将其拘传至法院。到达法院后,筑某意识到问题严重性,表示要履行义务并积极筹备资金。当日,筑某与多名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承诺分期给付。

在此次专项执行活动中,蓟州法院执行局成功执结24件涉民生执行案件。(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