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球风偏软命中率低 进攻不力天津先行者客负吉林

2019—2020赛季CBA联赛1月4日晚展开第25轮争夺,天津先行者男篮客场挑战吉林九台农商银行男篮。虽然对吉林头号得分手外援琼斯的防守产生效果,但在硬碰硬的较量中,天津打得球风偏软,进攻不力,超低的命中率让他们最终以82:119告负。

比赛开局就出现的争议性判罚,让场上气氛非常微妙,天津队年轻的球员们情绪受到影响,失误多达9次,首节以17:25落后。第二节开局,天津队迫近比分,但一次次的犯规哨响将对手送上罚球线。此时,孟子凯、史仪、时德帅、兰德尔两次犯规,兰德尔和史仪均吃到技术犯规,金鑫更是被吹4次犯规。这让球员们在防守时充满顾虑,心态受到影响,组织不起有效进攻,退防不及时,给了对手太多得分机会。而天津队命中率低下,上半场三分球13投0中,以35:69大比分落后。易地再战,天津队虽然控制住了失误率,在篮板球上略高于对手,第三节单节以29:23领先。迟迟无法提升投篮手感,篮筐仿佛“盖盖儿”一般,三分球36投3中,天津最终以82:119告负。

赛前,球队对琼斯的重点盯防部署产生效果,仅让他得到24分。而代怀博23分、霍尔曼22分、姜宇星14分、姜伟泽11分,还是击垮了天津队的防线。吉林队主教练王晗表示:“我们今天就是贯彻以防守带动进攻,崔晋铭虽然没得分,但在限制对方小外援和协防上都做得不错。代怀博只要心态调整得好,命中率就会高。”

天津队仅三人得分上双,托多罗维奇26分12篮板、兰德尔14分5篮板5助攻、时德帅14分。进攻不力,也是失利的主要原因。主教练刘铁表示:“我们进攻端不好,打不了硬碰硬,当对方玩命和我们打,动作比较粗野的时候,我们的作风显得偏软了。在面对硬仗、恶战时,我们需要很好的认识和了解,不然一遇到这种情况,就会顶不住。打球总得硬碰硬,体力、能力,包括思想境界等,都需要提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