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公交方便市民冬季出行 每天增3万公里运营服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锦江路只有1条828路公交线路,并且发车间隔太长,请问能否做一些调整?” 公交是百姓关注的民生焦点,也是交通运输部门的工作重点。在昨天的“向群众汇报──2019年委办局长年终访谈”节目中,市民刘大娘打进了热线电话。

“目前,828路日均客流350人次左右,按照作业计划标准,828路高峰间隔25分钟左右,平峰间隔30分钟左右。结合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将会同公交集团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班次,减少乘客的候车时间。”市道路运输局副局长张捷当场作出解答,“目前,锦江路的乘客可以步行400米左右至靖江桥站、培江南里站、岷江路站等站点乘车,这些站点有10余条公交线路可供乘客选择。同时,我们还将结合线网规划和周边道路情况,对该地区的公交线网进行再优化,让群众有更多的出行线路选择。”

11月15日,我市公交正式开启冬运模式,采取科学调配运力、延长运营时间、按规定开启暖风等多项措施,服务市民温暖出行。随着寒潮来袭,市交通运输部门如何根据乘客出行的具体需求不断调整运营和发车时间?又如何通过智慧交通手段,让乘客减少候车时间?

市交通运输委主任王魁臣介绍,为方便市民冬季公交出行,公交方面主要采取两方面的措施:一是加密线路发车间隔。根据线路客流水平,市公交集团制定运力增投计划,83条骨干线路增加配车134部,增加配班305班,线路运营里程由日均90万公里提高至93万公里,每天增加3万公里运营服务,最大限度缩短乘客等车时间。二是提高运营智能水平。在运营调度方面,市公交集团通过智能调度平台实时调整运营情况,遇到道路拥堵或者客流聚集时,将采取区间运营、临时加班、延长收车时间等灵活措施,满足乘客需求。在终端使用方面,我市全部公交线路能够通过“车来了”“掌上公交”实时查询发车、到站信息。今年,在河西区、空港经济区还试点安装了7处智能电子公交站牌,让乘客更加便捷地查看公交信息。(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