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535万退税,速度!注册变更,安排!津门“店小二”打开贴心技能包

 “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一制三化”改革、《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两年多来,天津亲商暖商新政喷涌而出,赢得市场阵阵喝彩。然而,政策给力并不意味着一个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能一蹴而就,关键还是要看干部队伍如何去落实。

两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反复要求干部要真正打开脑袋上的“津门”,消除“官老爷”思维,树立市场意识,当好“店小二”,让企业人士不再私下抱怨干部们怕担责、只做官样文章不真正担当。“我们来这里最大的感受,就是营商环境好,干部懂行又贴心”,在位于河西区的天津网信大厦,“京东云与AI事业部”产业平台负责人任江鹏告诉记者。落户天津正式运营不到两个月,京东云已吸引40多家关联企业入驻,销售额过亿元,业务开展得红红火火。

除了“京东云与AI事业部”,这座大楼里还汇集了东方金信、津贸通、师域云保等多个资源型企业。“为了做好服务,河西区把网信办机关和大数据管理中心都迁进来了,政府人员跟我们一起工作生活。”任江鹏说,政府部门时刻替企业着想,帮大家解决入住装修、企业注册、股东变更、税票申请、业务对接等一揽子问题,为此没少开现场协调会,“他们提供的是保姆+专家式服务”。

河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英说:“政府部门在强化行业管理的同时,更应投入精力陪伴企业共同成长,做他们的‘身后人’,无论企业经营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 ‘回头看’,政府就在你面前。”

近年来,降税降费政策利好不断,为了让企业尽知尽享,天津市税务部门的便民办税春风从未停歇。

在开发区康希诺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靖告诉记者:“想不到这么快就收到了535万多元的留抵退税款,我们要为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的服务点赞。”10月份是企业符合申请留抵退税条件的首月,要不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上门,面对面讲解、手把手辅导,企业不可能第一时间就领到减税红包。

“真没想到,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稽查局没有因为管辖权问题将我拒之门外。为了我们这样一家工程公司,他们竟然开展跨省市大协调,帮我讨回了90余万元增值税发票……”天津奇才防水材料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先生,逢人就夸天津的税务干部好样的。

激励干部敢担当善作为,要从体制机制上有保障。去年2月,天津出台了《关于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激励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意见(试行)》,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监督问责四项机制,旗帜鲜明地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宽容失误者、问责不为者,让“店小二”们放手服务。(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