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买比特币获利千万 想提现却被拉黑 东丽警方兵分两路抓捕 6名嫌疑人被押解回津

一女子下载了一款手机APP花141万进行比特币交易获利千万元。当她准备提现时才发现自己被骗。日前,警方远赴湖南及中缅边界将6名嫌疑人抓获并押解回津。

投入141万 赚了上千万

今年年初,家住天津市东丽区的张女士收到一个微信好友申请。通过后,张女士看到对方发朋友圈提到“比特币交易”,并发送一些顾客赚到钱的截图,发财致富似乎并不难。

“想赚钱只需要下载一款手机APP就可以进行比特币、莱特币交易,公司有内幕指导顾客盈利后我们收取部分佣金,运气好的话一夜暴富……”对方自称孙经理,表现得很热情,他告诉张女士,比特币、莱特币都是与国际市场里相关联的,他们有一个团队能看懂这个趋势,跟着他们买就能赚。

张女士根据对方提供的链接,下载一款手机APP,孙经理教了她具体操作方法,即充值后就可以买涨跌,系统30秒会自动结算一次,如果买中了就赢了,否则全部输光。熟悉软件后,张女士还是比较谨慎只是投入了2000元。在对方指导下,她在一个小时内赚了1万余元。数倍的回报、巨大的利益让张女士迷失了心智。投得多,赚得多。在对方不断鼓励下,张女士开始增加投资额,从2000元到2万元,从2万元到20万元。其间,她还瞒着家人将辛苦积攒的购房款也充进了APP账户,甚至还找亲友借了几十万元,总计141万元。就这样,在孙经理的特殊指导下,张女士赚得多、赔得少,几天下来,平台账户已获利千万元。

余额上千万 提现先交百万税额

“钱来得容易,也该好好享受一番了。”张女士激动之余,决定取出来满足自己的消费欲望,甚至还对房产等“刚需”进行了一番细致规划。然而,在提现过程中,孙经理告知张女士须先交纳100万元的个人所得税,但是张女士的钱都在APP里,这100万元从哪里弄呢?

无奈之下,张女士将“喜讯”告诉了丈夫,一起开始筹集资金准备交纳个人所得税。“账户里有上千万元现金却还要百万元手续费才能提现?为什么不能从余额里扣呢?”家人的质疑让张女士顿时清醒了。她随后联系孙经理,表示自己没有钱了,可以在余额里扣除个人所得税,甚至多扣一些也可以。接下来,令张女士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对方一言不发竟将其拉黑了。更恐怖的事情还在后面,次日,张女士登录APP发现自己的账户登录不上去了,钱也提不了,什么都没了一切仿佛从未发生过。于是,张女士选择了报警。

警方分赴两地 抓获疑犯

接报警后,公安东丽分局华明派出所刑事办案队高度重视,立即向派出所主要领导汇报并成立专班。随后,主侦民警加班加点搜集海量案件信息,抽丝剥茧逐步理顺资金流水走向,诈骗团伙树形分支层次逐步浮出水面。最终,警方精准判断锁定了两处侦查方向。

10月15日,警方专班快马加鞭、兵分两路,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在云南方向,参战民警赶赴中缅边界耿马县孟定镇,经过多个昼夜的艰苦奋战,最终在分局网安部门和当地派出所的大力配合下,于10月21日成功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另一路湖南方向,参战民警的侦查工作进展顺利,于10月22日成功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

经讯问,6名嫌疑人基本都在30岁左右,他们在犯罪团伙中有一个特定称号“车手”,他们将诈骗款项提取出来前往境外转移。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均被东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比特币投资目前在我国没有明确的法律依据证明其合法,也没有明确的法律禁止比特币的发展,但是比特币投资在高收益的表象下也存在着非常大的法律风险。因为比特币仅仅是一种技术和方法,不存在是否是骗局的说法,但不同的比特币投资根据其形式不同,有可能是骗局,更有可能涉及违法犯罪。(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