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供热第一天 温暖千万家 记者走进居民家中探冷暖 家里暖烘烘 心里热乎乎

昨天,家住河东区中山门街道互助西里社区73岁的张兆武老人家中白天的室温在23℃左右,老人拿着室温计对中山门供热站的工作人员说,对现在的温度非常满意。 本报记者 曹彤摄

昨天,在本市最大的保障房片区——北辰区双青新家园的盛康园小区,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公租房片区的居民周颖家中询问她家的供暖情况,温暖的室温令她十分高兴。 本报记者 高莹辉摄

 昨天是本市供暖首日,居民家中暖气到底热不热?昨天一早,记者与和平区新疆路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辖区内多户居民家中,实地了解居民家中的供热情况。

早8时,记者来到68岁独居老人杨福珍居住的新疆路59号。刚走进她家,就感到一股暖意扑面而来。“今年的供暖又提前了,早上摸摸家里的暖气片,都热乎了。”杨阿姨笑着和记者拉家常,她拿出家中的温度计,上面显示室内温度为24°C。杨阿姨说:“我有高血压,就怕天冷。以前没有暖气的时候,一到冬天就犯愁。后来家里装了暖气,但供热效果并不很好。再后来,供热单位对我们这样的老旧房屋加大了供热力度,供热效果就好多了。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又从实际出发,启动提前供热,让我们这些老人很受益,我们心里暖暖的。”

新疆路社区党委书记王剑向记者介绍,这片房屋都是木质结构的小二楼,房龄已近70年。前几年进行了暖气改造,这两年又进行了旧楼改造,更换了门窗,房屋保温效果变好了,供热效果也随之提升起来。

随后,记者又来到云台花园小区刘增茹老人家。敲门入室,记者看到刘阿姨穿着一件短袖T恤。记者打趣说:“刘阿姨,您这是夏天的打扮啊。”刘阿姨笑着说:“家里给气儿了,暖和!”王剑耐心询问老人是否还有其他什么需求,老人摆摆手说:“没有了,没有了,我家一周前暖气就有点热乎了,前一阵有几天降温我们都没感觉冷。看天气预报明天开始降温,现在家里暖烘烘的,我这心里特别踏实,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能提前享受供热。&(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